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1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3 14:32:0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三的训练,原计划是一个班级上课,但考虑到孩子能力强弱较大,因此还是分成2个班上课。郑教练负责精英班,我负责提高班。

我这边过来的几个孩子,个别孩子的能力也挺厉害,只是练球的时间比较短。但这么短的训练时间,能够达到这些水平,个人觉得也非常厉害了。

训练方案也是参照以往的一个方案,个人觉得也算是一个比较经典的教案。通过我的改良后,成为了完美无缺的教案。

由于上课的人数不多,我也一同参与。为了熟悉球性,先带球从一端到另一端用内脚背和外脚背停球。

直线带球后是变向带球,到中间区域用内脚背,外脚背改变方向带球,到目的地后再用相同的部位进行停球。

基本功练习,还是让他们结合协调性的基本功练习,2拍的踩球,脚弓推球,拖球,还有外脚背推球踩球,目的也是为了用脚的各个部位去触碰足球。

11的比赛,也是最近一直在做的,通过4个标志盘后进行射门,通过一个标志盘加1分,通过2个标志盘加2分,来增加11的趣味性。

最后的比赛,对我来说还是有些糟糕,原先是打算一起加入孩子们的队伍一起比赛,但意外地是,我帮助的一队其中一名队员因为我帮他们,反到把球送给了对方。

了解后,才知道他认为我帮助他们的队伍,对对手来说不公平。好吧,既然他这样想,我也尊重他的选择,于是我退出了比赛。

可是他之后的表现,还是被队友埋怨了,因为总是抢自己队友的球然后不知道往哪边带,所以最后比赛,他们这方还是大比分输掉了。

今后再发生这样的情况,考虑让提出意见的小朋友到对方球队,因为教练一起参与的话,孩子们可以通过教练的演示,进步的才能更快。说10次不如1次示范来的强。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