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3 14:34:3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教案是将用标志盘摆放圆形的方案再做升级。热身还是分成两队抱着足球跑圈,所有的孩子同时出发,绕完一圈后再同时排队整齐。

 

升级的第一个练习是把球放在地上,绕标志桶S型推球。而用脚带球的话,还是让孩子们先绕着圈圈带球,对他们来说相对比较简单。

 

不过我还是会以“速度不够快”,或者“个别小朋友无法控好制球”为理由,让小朋友们意识到练习基本功的重要性。休息过后,就直接进行了基本功的练习。

 

训练内容和昨天的差不多,只是在训练过程中,发现有2个孩子故意踢对方的足球,因此我把一个孩子请到一边,让他自己想一想为什么让他站在旁边。之后再问他为什么教练要这样做,他回答知道了,我才允许他继续训练。

 

最后的比赛,也同样发生状况,2个小朋友拉扯在一起。我中止了比赛,先让这2个小朋友到场边考虑下,为何不让他们站到场边。接着其他小朋友比赛继续,没有想到这两个小朋友在场边又打了起来,我马上上前制止。

 

“教练是让你们到旁边反省为何不让你们比赛,不是让你们到旁边去打架的!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你们现在遇到的问题,即使不在足球课上,今后还是会遇到的。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自己解决这样的问题,解决不了的话就不能继续比赛。”

“对了!不单是今天不能继续上课,下节足球课我也不欢迎你们!你们现在给我握手言和!”

 

好在这里的小朋友比昆山的爽快,他们还是挺喜欢踢球的,就算面子上不爽对方,但还都主动握手言和了。我也同意了他们两个人继续参加比赛。

 

上半场结束时,我召集所有的小朋友,没有指名道姓说了刚刚的问题,只是告诉大家,教练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来参加足球课,如果再发生打架之类的事情,教练就取消他们的训练资格。

 

比赛的最后,还是发生了奇迹,当我觉得这场比赛不太可能会有进球时,我看好的一个小朋友完成了最后一击,进球得分,再次让我目睹了奇迹的发生。

 

排队的时机,一名孩子对我选择感谢教练的队长表示质疑,结果被学校的老师凶了,“你怎么那么烦!”我对那名老师摇了摇手,表示不要这样。我觉得这个孩子其实很有主见,很有想法,并通过自己的语言组织表达出来。但却有多少的孩子,会被成年人无情地制止而变得胆怯,内向,严重地甚至会导致性格扭曲。

 

训练期间,还有一名不知道是班主任,还是任课老师,在场边叫一个孩子的名字。我之所以不确定她的身份,是因为她对我说:“这孩子叫了好几声,反应都没有的,你怎么会选择他踢球的?”我也很无语,先解释了一遍:“你好,我是这个学校聘请来的足球教练,只是负责来这里教课的。这些孩子也不是我选拔的。”觉得这样的回答似乎不太妥当,又说明了下:“是不是你喊孩子的名字,他不知道你喊他做什么,所以才没有答复你?”

 

其实被喊到名字的孩子,他在我上课的时候非常活泼的,但被那名女老师喊了名字后,突然觉得他似乎变了一个人,木木的,和我上课时的状态反差特别大。我能够感觉到她有种让孩子有种抵触,甚至厌恶的心理。对此,真的很无奈,因为这只是我看到的冰山一角,全国各地,还有太多类似的老师,类似的孩子,就因为无法被认可和理解,导致孩子的身心无法健康成长。

 

如今,我能够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力量,“拯救”双手能够触及到的地方,并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呼吁更多有责任、有爱心、有担当的人士能够加入教练的行业,让更多的孩子释放出内心深处的欢笑声。

 

也许,目前的力量真的非常薄弱,但我坚信,经过我培养的孩子,希望他们今后也能够从事与足球教练相关的工作,把我们这代人好的教育方法在中国版图上传播、延伸,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真正的快乐足球。而不是为了公司推广和宣传,尽拍些让孩子们强颜欢笑的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