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5 21:08:2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教案也是围绕上周的方案做了小的变动,上周是两边同时跑动到中间区域,到中间侧移并退回起点。今天则是到中间区域,通过侧移加速摆脱对手到对面队伍排队。不过侧移加速这个动作的目的,孩子似乎不太理解,在执行过程中,纯匀速跑到标志桶绕开而已。

 

跑动中做了小步跑、双脚跳、侧移、前后移,几个比较常用的练习动作,之后也会更换其他的练习动作。练习过程中,知道自己来干什么的孩子,会认真训练,而觉得纯好玩的孩子,练习过程中会故意踩标志盘,排队纪律也比较差。

 

有球训练,将一步间距摆放的标志盘撤掉一枚,形成2步的间距,现在再回想下,开始的踩球练习变得有些多余,不如直接利用摆放的标志盘,进行带球训练。脚弓推球的练习熟练后。用脚弓的内脚背+内脚背,内脚背+外脚背,外脚背+外脚背,拖球+内脚背带球。

 

带球增加了抬头观察的要求,我会用两种颜色的标志盘,让孩子们带球时尽量把头抬起来。不过训练状况仍没有想象中的理想,可能和纪律也有关系,总觉得训练状态不太投入,几个简单地动作,个别孩子还是用走路的方式带球,我加以说明带球速度快的重要性,稍微好些。

 

11的比赛,最近的内容都是一样,只是在要求上做了修改,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将训练练习的动作用上,因此增加了规定,在11中能够做出教练教的动作,就可以再加1分。练习中,也只是有基础的孩子能够做出,对新来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难度。

 

最后的比赛,说实话,个人不太满意,加入了边线球,角球等规则后,比赛的质量下降很多,很多时间都浪费在捡球,商量谁发球上。不过,这也是一个过程,加入规则后,有的孩子不太适应,大家都在适应新的规则中吧。

 

因为近期开始,有了进球后需要到中场开球的规则。因此,我也增加了一个新的要求,进球后,所有队员拥抱在一起,赞扬进球的队员,这样才能算进球得分。目的也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开始孩子们还不太适应,相信通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习惯。

 

最近纠结的问题是,在比赛时会发现许多处理球的不合理性,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向他们讲解,他们会听明白吗?而且以目前的情况,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存在不足,讨论技战术会不会过早?我也开始迷茫,也许等练习传球后,这些疑惑,我也能够慢慢解开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