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6 09:07:0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教案也是参考昨天公益课的内容,不过在标志盘的摆放上稍稍做了调整。昨天由于标志盘不够用,只摆了3条边,于是在远端摆放了一个标志桶作为起点,通过绕过3条边后回到起点。今天标志盘够用,就直接摆放了正方形,在边线上摆放了一个桶作为起点。

 

热身是抱球跑步,把球放在地上用球绕着标志盘S型滚球,让小朋友们熟悉S型的线路,为今后S型带球做准备。在运球过程中,也会发现小朋友会为了追求速度而套小圈的情况,所以用为对方加分来提醒他们规则。

 

带球练习,有训练基础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能够控制好足球改变方向了,而球感差的仍无法控制。我做了一个用脚踩住球的示范,一名家长示意让小孩子按我的要求做,不过有基本功的孩子执意用自己内脚背改变方向,我也表示赞成。只要能够控制好球的方向,任何方法都可以。

 

基本功训练,也让这里的孩子进行了颠球练习,和昨天不同的是,让增加了脚下的基本功训练,训练方式也是让孩子们能够跟上我的口哨声,让孩子们数数,如果全都是喜欢足球的话没有问题,对于来玩的孩子会捣乱,这也是我最近教课方式的改变之一。

 

最后的比赛,也是让孩子们射4个球门。对于个别带球能力强的孩子,他们的进球效率非常高,平均30秒就能进一个球,而且能够开始学会观察,改变方向。近期教课另一个收获是,给孩子的选择越多,孩子们发挥想象的空间也就越大。

 

比赛中,还有1名孩子非常聪明,将对手刚踢进去的球拣出来,转身再往门里踢一脚,一旁的家长都笑了。我马上表扬他非常聪明,因为规则中没有说不可以,但为了避免所有的孩子都效仿他,只能增加规则进球后必须踢其他球门。

 

最近周一和周四都在学校教课,感觉很久没有教小班的课了。而周日小班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们的纪律性已经越来越好,上课也越来越投入,相信这些小朋友只要能够坚持练习,都能够有非常明显的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