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4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27 22:13:55|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将U-6的方案给U-8的小朋友来做,训练的要求和内容也不同。U-6只要求他们抱球跑圈,或者带球绕一圈回到起点就行了。而U-8的孩子,需要向他们直接说明,带球到转弯的地方用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不同年龄段理解能力也不同。

 

热身先让所有的小朋友跟着我绕圈慢跑,跑圈的路线也是根据自己的心情定的,可能我的个性比较怪异,所以就绕8字型跑圈。然后做一些协调性的练习,跑跳,侧移,后退。

 

跑动过程中,小朋友将我摆放的标志盘全部踢乱。为此,也用了一点时间做规矩。

 

“教练问下,上课前,教练摆好的标志盘是什么样子?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教练用了5分钟时间摆放,却被你们一下子全弄乱了。也就是说,教练还需要再浪费5分钟的时间去摆放标志盘,那是不是上课时间又要少了?这次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也希望是最后一次。以后教练上课前摆好的标志盘不要破坏,这也是对教练的一种尊重。”

 

语毕,有小朋友主动提出帮我把标志盘摆好,然后所有的小朋友都到场上帮我放标志盘。虽然摆放的和原先的完全不同,但是这份热情被我深深感动。大致绕着原先的线路完成了最后倒退跑后,让孩子们休息,我也将标志盘再重新修补了一下。

 

有球练习,先让孩子们绕圈带球,在转角处要求用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右边绕圈用右脚带球+右脚内脚背扣球,左边绕圈用左脚带球+左脚内脚背扣球。右、左各带1圈后,增加到2圈、3圈,增加熟练度。

 

掌握了左右内脚背的扣球后,再引用摆放的正方形,用内角背沿着标志盘S型带球,熟练左右内脚背脚弓的连接动作。

 

基本功训练前,问了小朋友知道哪些球星?他们的回答,孔卡,登巴巴,于是我就引用他们两位球员举例。又问孩子们为什么他们那么厉害?他们回答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我认可了他们的回答,同时,也告诉他们:“孔卡和登巴巴和你们一样大的时候,也是每天重复的训练基本功,才能够变得厉害。那教练先问下,有没有想要变强的举手!”所有孩子全部举手,“那教练希望你们能够认真训练基本功,争取今后在虹口体育场能够看到你们代表上海比赛。”

 

回想在昆山教课的时候,同样的口吻教育孩子,那里的孩子几乎是听过算数,练了一会儿后又坐下躺下趴下。最近时不时的会把昆山的孩子写进教课日记,首先是教课时发生同样的情况做了下对比,其次,为何同样是踢球的孩子,为什么差异会那么大?

 

我看他们对基本功的练习不是很排斥,训练的场面和日本小朋友练习基本功的气氛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需要我用些技巧,他们才能迅速的排好队,或者就是在练习过程中,总是希望我能够看着他们训练,不过对我来说,中国小朋友能够这样认真练习基本功,我真的非常满意了。

 

看他们基本功训练非常投入,因此教了一个花式技巧,就是踩2拍足球加入脚尖触球,这个动作可能实用性不是很大,但是做的快的话非常花哨,我也希望这些孩子全都能够掌握,整齐划一表演的话会非常帅气。

 

最后就是比赛,比赛中,还是会发生把球踢到旁边的场地,对于这样的情况,下周考虑如果只有一个班级上课的话,就使用两片场地进行比赛。

 

比赛中,个别孩子已经有了带球进攻的意识,但多数孩子还是在人群中乱捅足球,这个需要通过11的训练才能改善,但是学校目前的场地情况,很有局限性。

 

学校目前的场地是在篮球场上进行足球训练,孩子摔倒后的受伤情况肯定比人工草地,或者天然草地受伤情况严重。可以的话,希望学校能够同意这些孩子到对面的火车头体育场上课。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