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30 13:11:4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教案仍是围绕正方形为主题。今天上课的孩子年龄段,比我在学校上课的孩子大1~2岁。个人能力,长期训练的关系,比学校的强很多。但是上课的专注度,感觉学校的孩子做的更好些。

 

学校上课时,虽然那些孩子非常调皮,但我在教课的时候注意力高度集中,就算是练习枯燥的基本功,那些孩子也练得非常起劲。而机构这边的孩子,主要还是培养兴趣为主,所以对感兴趣的内容会非常期待,而基本功练习,要看他个人当天的心情。

 

今天天气降温,我让所有的孩子先跟着我跑了几圈,然后用跳步,侧移,步伐交叉,后退的跑动,让孩子们先充分热身。然后再加入一些绕S型跑步,包括正面的侧移,练习孩子们的协调能力。

 

接着是带球,绕着正方形带球,转角处分别用右脚,左脚的内脚背,外脚背改变方向带球。为了增加带球的趣味性,让带球最慢的小朋友到中间表演节目。带球过程中会发现孩子们套小圈,以表演节目为惩罚,增强孩子们的自觉性。

 

熟练了左右脚的内脚背和外脚背,再结合标志盘摆放的形状进行绕桩带球,下次考虑可以在正方形的两条边密集摆放标志盘,作为步伐的练习,另两条边可以以带球的间距摆放标志盘。这样步伐练习和带球也就可以同时进行,我也不需要做调整。

 

带球结束后,进入基本功的练习,训练状态明显分为认真和敷衍的两种状态,当然对于这种情况,教练可以调节下训练的气氛,简单地就是多鼓励,有幽默细胞的可以先开开小玩笑,分散下练习的枯燥感。当然,愿意练习的孩子不用多说什么都会自觉练习。

 

最后11的比赛,考虑到我这边孩子的能力比较弱,因此在2个球门前分别摆放了1对标志盘,要求孩子们必须带球通过标志盘才能射门。这样可以避免孩子们远射,同时也增加了触球的次数,也包括了控球的方向性练习。

 

最后的比赛,我也适当地参与了一下,告诉孩子们训练前教的内脚背如何运用,让孩子们能够临摹我的动作用起来。不过这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不可能刚学的动作马上就会用,否则每个人都是球星了。

 

对于训练后,收拾标志盘,叠放衣服,还有感谢家长这一块,我还是坚持执行。很多好的理念,就是需要执行并坚持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