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0月2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5-10-30 16:06:01|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很久没有下雨了,当天正好是进校园上课。由于室外肯定无法正常进行,因此校方老师和我们机构这边商讨今天课程的安排。方案一:在教室内上足球理论课,说明一些8人制足球赛的规则。我选择的是方案二:在室内进行些身体协调性的训练。

 

回想自己小时候,遇到下雨,体育老师会和我们说明一些足球规则,在教室内坐着挺无聊的。而且对于这些好动的孩子,肯定坐不住听教练讲些似懂非懂的规则。有过相同的经历,个人觉得,在实践中说明规则更容易理解和牢记。

 

上课前,我把孩子们集中到一起,问他们:“你们想要玩油条教练准备的游戏呢?还是坐在座位上听油条教练给你们将足球理论知识?”孩子们选择的肯定是游戏。因此,我告诉他们,既然你们想要玩游戏,那教练希望能够听从教练的命令,如果表现不好的话,就取消游戏。

 

先做好纪律后,上课的情况好很多。热身准备的就是猫捉老鼠的游戏,将教练分成2队,练习了2局后,让孩子们猜拳选出1个人来当猫。

 

游戏过程中,休息的1队在场边趴在桌子底下,那些跑动的队员会撞到那些趴在地上的孩子,于是强行要求休息的1组坐在位置上,另一组才能开始游戏。

 

热身结束后,就开始步伐练习。考虑到这些孩子还是比较“疯”的,因此无厘头的想了“躲避地雷”的游戏。虽然练习的内容,很多孩子都做过,而我加入了踩到地雷给另一个队加1分。加入规则后,孩子们都能够不踩到标志盘。

 

最后看时间早了,加了一个收拾标志盘的游戏,通过收拾标志盘,培养大家的社交能力。

 

喝水休息时,孩子们上下楼时吵吵闹闹,结果被学校上奥数的老师批评了。对此,在今后室内上课的情况,也会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