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月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10 15:27:0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在中山北路小学教课告一段落,周四回到机构开始教课。再复述下,每周四为U-6年龄段的补课班,就是周日或周一课程,由于生病或有事请假无法上课的,周四可以进行补课。

 

今天上课的内容,没有什么难度,难的是上课的对象非常具有挑战性,一名上课的孩子,执行能力非常强,而另一名补课的孩子,把我折腾的喉咙几乎都哑了。虽然不能说他今天来训练,球技上有什么进步,至少纪律上有点起色了。

 

这名捣乱的孩子,喜欢躺在地上,喜欢把我摆放乱扔,喜欢把我的标志桶弄倒,一开始抱着球跑步,他没有问题,但带球就开始出现各种状况,带球带不好,就不带了,然后继续躺在地上。

 

其实上课前,我已经先提醒过纪律的问题,上课时标志盘和标志桶可以扔吗?他也给于我答复,我们也握手做了约定,但是上课再次发生标志盘乱扔,标志桶踢倒,对此,我告诉他。油条教练生气了,但还是给了他一次机会。

 

而对于我的“生气”,他顶多标志物不丢了,开始躺在地上不配合练习,场面上执行力非常糟糕,不太像足球课。另一名想练习的孩子,因为要做纪律,也耽误了训练时间。

 

对此,我也强行的把他抱到了球场边,告诉他,如果你不愿意训练的话,那就到场边坐着,不要坐在球场上面。把他抱到球场边后,他又跟着我跑了回来。我判断下来,其实他看到那个保姆非常害怕,平时一直被训的。

 

我再问他到底要训练?还是捣乱?或者坐在躺在地上?他告诉我要训练。说实话,他知道他根本改不了,只是让他渐渐意识到我的底线,和上课纪律的重要性。

 

对于这样的情况,上课的重心从2个人转移到1个人身上了,为了权衡上课的平衡,或者也可以说对另一个孩子负责,于是我决定正常上课,他愿意学,就跟着,不愿意学,我也不可能逼着他踢球。

 

对于简单地内容,例如踩球和脚弓推球,他还是愿意跟着练习的,但一旦是他不擅长的练习,他就开始出现不配合,就算鼓励他也没有效果。因此还是把重心放在愿意练习的孩子身上。

 

最后的比赛,捣乱的孩子缺乏自信心,放弃比赛了,结果2个人的训练又改变了方案,让听话的那个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带球通过标志盘。

 

最难的不是教U-6的孩子,最难的是只有1U-6的孩子上完整堂课。教练员的训练方式非常重要,保持孩子高度专注力,还有适当的难易度,我不敢说自己拿捏的很好,对于实在调皮的孩子,我也在摸索,如何在确定训练方案的前提下,让调皮的孩子能够专注的参与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