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月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10 21:18:07|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得周五有好天气,没有雾霾,没有下雨,上课也来了好多小朋友,而且以往周五班都分两个班上课,一个班算是提高班,一个班是入会不久,练基础的班级。由于公司人员调动,同时维护公司的口碑,我将2个班级的孩子集中起来上课。

 

虽然周五班的年龄段差不多,但是按训练基础的话,训练时间长的孩子基础明显好于训练时间短的孩子,但我个人也是非常崇尚个人脚下技术,因此除了让孩子更多的接触足球,更注重带球的速度,方式,以及合理性。

 

热身还是以步伐练习为主,先前的教练也没有针对性的练习过,因此就算拥有一定训练基础的孩子,步伐的协调性,身体的灵敏性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而步伐练习的内容,也是由浅入深,对于新来的孩子来说,也不会太难。

 

其实本周的训练主题还是内脚背扣球,不过和以往不同,周三的课程已经开始扣细节了。但对于人数众多的情况,临时选择了比较适中的训练方式,内脚背的扣球改变方向,不过对于有基础的孩子,是提升内脚背扣球的熟练度。

 

训练的方案,其实非常简单,两个端点之间摆放1个标志盘,让孩子们先统一右脚带球到中间的标志盘用内脚背做一次绕圈,到第2个标志盘用右内脚背再做一次扣球,带回出发的地方。

 

可能有人会吐槽,这是不是太简单了吧?以前我也会这么认为,但自己运用了很多的训练方案,即使摆放的再花哨,例如科化的方案,会摆成“十”字形进行带球,这个练习的要求是带球同时,学会抬头观察。除了这个区别,我暂时发现不了其他的功能,如果有补充的话,欢迎其他教练留言。

 

所以,我把“十”字拆分成了4段队伍,当所有人的带球能力,都能够达到熟练的程度,或者能够分清内脚背和外脚背的方向,那我会再将4排队伍拼接起来,进行下一阶段的练习。

 

由于训练的对象分为有基础和没有基础的孩子,那在训练气氛的拿捏上,有基础的孩子,会鼓励他们带球的速度,没有基础的孩子,就鼓励他们带球方向的准确度。对于不同的对象,拿捏住合适的鼓励点,即使有基础的也不会觉得无聊了。

 

左右脚的带球都熟练后,接着进行基本功的练习。难易度还是比较浅,踩球和脚弓推球,但是我用了一些技巧,原先认为简单地孩子,也练习的非常认真。我会鼓励新入会的孩子训练态度认真,踩球的次数超过了有基础的孩子,来刺激有基础孩子的自尊心,因此,训练的气氛也非常高涨,无论是新来的,还是有基础的,场面都是很认真的在练习,并且每个孩子都在数自己练习的次数,并同我分享。

 

还有通过外脚背+停球的技术动作,让孩子们渐渐了解外脚背是什么位置,虽然死板的说教也是一种方法,告诉孩子们外脚背的具体位置,但是通过示范和练习,让孩子们理所当然的知道外脚背是哪个位置,也是一样方式。就好比不懂英语的人,到了说英语的环境,多少也能够知道点意思,概念一样。

 

11的对抗,因为在场地的分配上,我理解错误,最后10多个人还是由我一个人负责。说来也巧,虽然将实力差不多的选手配对,但分到一队的整体实力都强于另一对。因此第一回合大比分战胜了对手。

 

正巧大比分落后的这一队,有一名队员的实力的确非常强,我借着这个时机,又给这些孩子上了“团队的重要性”。

 

龍蔵:“油条教练问下,lucas(队伍中的其中一名内里比较强的孩子)强不强?”

有自信的孩子回答“不强!”,有些回答“强”。

龍蔵:“油条教练觉得lucas很强哦,但是lucas这一队的总比分却输给了你们,说明了什么?是不是一个人厉害并不代表什么,必须要整个团队厉害,球队才能赢球,对不对?”

龍蔵“那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团队呢?”

孩子们:“强大的团队!”

龍蔵:“嗯,所以,每次训练,教练都希望你们认真练习步伐,带球,还有基本功,只有变厉害了,才能变成强大的团队。”

 

最后的比赛,由于没有分2个场地,所以扩大了场地,同时放宽了球门进行比赛,人数上原本是1477,但其中一名孩子遭到其他人的排斥,(主要是纪律上存在问题,所以其他孩子都不愿意和他一起。)所以,也加入了助理教练一起比赛。

 

这次训练前,和助理教练沟通过了,需要他为所在的球队获得胜利,这样才能获得孩子们的崇拜。但是助教还是无法达成我的要求,再次失去孩子们对教练心理崇拜的机会。教练在孩子们的心中,一直是很厉害的角色,如果少了那份崇敬,那在练习中,会多一分质疑,少一分动力。

 

看来下次比赛的时候,我需要再次登场亮相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