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月2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27 22:18:53|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的主题是外脚背的运球改变方向,本周是外脚背的扣球停球。外脚背的运球改变方向则是将球保持在运动状态,只是对球的运行路线进行变换;而外脚背扣球停球,则是在运球状态中将球急停,用在转向摆脱对手较多。

 

今天的气温在-4~1摄氏度,U-6来了3名孩子,U-5的来了2名,总结了上周的情况,这次我负责带U-6,助教负责带U-5。孩子的身体素质,到达球场后也展现了出来,有的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有点穿着训练服,只是里面加了点衣服。

 

当天虽然气温很低,但风力不大,因此热身没有做临时变更。如果非常冷的话,就安排让孩子们做些跑动的热身。由于训练的孩子提前10~5分钟到达球场,和他们通过传球进行了热身,训练开始后直接进入步伐的训练。

 

外脚背扣球的练习,之前有提到过,2名出勤率高的孩子在练习外脚背停球,方向都准确。而1名因为雾霾而暂停了一段时间的孩子,方向会出现偏差,需要11的进行指点和引导。

 

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吸引力,让3名孩子相互竞争,外脚背停球正确,带球速度快,就能够得分。为了能够得分,提升了孩子们的积极性。1名训练次数少的孩子,球感不熟,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临时想出来只要停球4次都准确,也可以获得1分。这样,即使带球速度不如其他人,但动作准确也可以得分,对他来说也会非常有成就感。

 

停球练习还会存在一种情况,就是球滚的比较快,孩子追不上足球,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伸长脚去够球。我找了个时机和他们说明,一定要跟上足球,才能够将球控制在身体下方。

 

接着是做一些关于外脚背的基本功练习,内脚背+外脚背的左右脚运球,外脚背+踩球,最后就是内脚背虚晃+外脚背变向的假动作。在假动作的说明上,我还有所欠缺,下次会注意下表达方式。

 

对于教练员的示范,也会存在2个版本,原TFA的島崎高明教练会横向给所有的小朋友示范动作,而体制内的教练员培训则要求按照实际教练员按练习内容做示范动作。这2种示范的区别是,对于U-6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如果面对面的做示范,从他们的视觉角度会混淆左右方向,所以我会先按照他们出发的方向做一遍示范,然后正面再做一次示范。如果出现还是不理解的话,会再横向的做一遍示范,保证4个角度都能够看清动作的要领。

 

11环节,结合训练主题--外脚背扣球,在球场内摆放4个标志盘区域,要求孩子们抢到足球后,在标志盘区域内完成外脚背扣球,即可得分。训练的要点,是让孩子们能够控制住足球的情况下,判断对手的跑位,以及标志盘的位置,然后用速度摆脱对手,到达得分区域。

 

练习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新的情况,平时这2个孩子的训练量对抗30秒以上也没有问题,而这次对抗30秒之内,两个人居然气都喘不过来,个人判断是无氧状态下极寒的空气进入肺部导致的不适应。

 

最后的比赛,我和那名长久没有来训练的孩子,分到一队比赛,另2名厉害的孩子分到一队,姜XX在和的对抗中,能够将基本功训练时教的假动作运用出来,非常令我吃惊,他提出做假动作可以加分,我也毫不吝啬的加给了他1分。

 

由于我的加入射门不算得分,因此都是通过抢断传给那名孩子完成进攻,那名孩子比赛中进入2球,最后1球算2分,比赛也是我们获得了胜利。

 

题外话,训练前,我问了姜XX,你和徐XX差多少?这2个孩子的性格都属于非常听话,训练都非常投入的一类,包括目前的能力也不相上下,没有想到,这2个孩子生日居然只差1天,姜XX108日,徐XX109日。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