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月29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31 14:25:37|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雨势渐渐中止了,气温一如既往的低,对于上课的出勤情况仍不怎么乐观。做好最坏的打算,能有孩子来上课,就非常不错了。不过比意料中的好,3个孩子参加了训练。

 

最近有许多的困惑,每周制定新的训练主题,却因各种情况缺席,影响了教课计划。例如最近做的是外脚背停球,很多孩子会在停球方向上发生偏差,如果连停球方向都无法掌握,往后更复杂的方案如何练习?

 

在机构和学校教课的区别是,机构教课会因为降雨,雾霾,考试等各种原因缺席训练。每周制定的训练主题,缺席的孩子就无法学到新内容,与每个技术动作的知要点。

 

而学校教课,天气原因可以更改至室内场馆,家长也不需要接送,因此出勤率比起机构高很多。每周制定的训练主题,多数孩子们也都能够掌握,球感也明显比机构的孩子熟练。

 

由于只有3名孩子上课,加上气温也较低,因此让一旁观摩的爸爸们也一同参与训练,同时让他们感受一下,平时看着孩子们练习觉得很容易,亲自体验过后,才知道孩子们在练习足球时有多么的不容易。

 

而且通过爸爸和孩子一起训练中,也看出了很多父子间的情感问题,有的父子就像朋友,而有的父子存在着一种无形的距离感,孩子会表现地不自在,训练的状态也不如以前。

 

本周还是外脚背的停球,今天参加训练的孩子,都能够快速掌握外脚背快速停球的动作要领,但重心还有点高,造成在转身时速度慢。不过今天的训练目的,先明白外脚背停球的方向,并增加熟练度就可以了,之后会一点点提高要求。

 

在外脚背的基本功练习中,除了孩子,包括爸爸的支撑脚踩的位置会靠球的后面,对此强调了支撑脚尽可能的踩在球的两侧,离球太远的话就无法很好的控制足球。

 

11的比赛,也强调了外脚背的停球,要求队员们在实战中带球到指定的区域,用外脚背停球即可得分。同时要求带球过程中,学会观察防守队员的跑位,以及4个区域的方位。

 

比赛虽然我也一起加入,我所存在的问题,没怎么运用有关外脚背的基本功技术,以及外脚背的停球,如果教练无法在实战中很好的演示,那孩子们对训练的目的也会模糊,练这些技术到底是为了什么?

 

下次的比赛中,还是需要更多的运用外脚背的技术,让孩子们目睹外脚背的用法,这样也会在平时的训练中更有动力去练习所有的技术动作。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