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2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07 11:28:57|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不下雨,也没有霾了,不过在冬日周末8:45上课,的确又考验了家长们能否不赖床,准时的将孩子送到球场。对于迟到的问题,自己也做了解决的方案,将手抛球的手部球感练习,放在前5分钟作为等待时间,8:50正式开始上课。遗憾地是,还是会有迟到10~15分钟的情况。

热身游戏因为人少,临时改成了宇宙飞船的游戏,第一回合,孩子们没有掌握宇宙飞船游戏的要领,手拉手围成群到处跑;第二回合,能够渐渐在原地转圈了,但还是一个方向转圈;第三回合,我再加强了说明,宝物的位置,和同伴间交流的重要性,终于第三回合,渐渐找到了游戏的规律。

基本功练习前,先给孩子们做规矩,把排队的问题先解决。本人用的技巧说难也不难,就是让孩子们排队整齐,就可以加分。听上去很普通,主要是教练在说明时的生动性,如何让孩子们听起来觉得有趣,并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当然,不排除有个别自我的孩子会无视周围的情况,身为主教练角色,要把个别自我的孩子融入整个团队,我还有待提高。

基本功练习,主要练习孩子们带球,熟悉球感,并运用内脚背的扣球。同时也运用了踩球和脚弓推球的方式,也教了周六公益课的带球拖球的运球方法,主要是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运球方式。但从练习的效果看来,这些5~6岁左右的孩子,在模仿拖球带球的动作,还有些难度,也有可能当天安排的新内容太多,下次练习还是巩固基础的带球和扣球。

11的对抗,是我在球门的设置上存在问题,原先TFA的方案是用标志桶替代球门,让孩子们带球通过球门就算得分。但是我摆放了球门,孩子们索性直接抢到球射门了。虽然更正了要求,但是孩子们本能的看到球门还是有射门的习惯。下次练习,看来还是需要用标志桶带球球门,带球到标志桶中间停球算得分,或者摆放一个球门进行11的对抗。

最后的比赛,球感熟练后,孩子们在比赛时非常有感觉,多次直线带球到球门前进行射门,不过在运球结合射门的准确性还不是很高,因此还是需要加入一些结合射门的带球练习。之后还是会考虑运用当初自己琢磨出的带球射门的方案,让这些孩子加强练习。

最后,想探讨一个关于阅历、资历、资质的话题。

中超联赛结束后,常会看到一些几乎都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一年的出场机会可能还没有我一个赛季的场次多,他们不会为自己上不了场而感觉羞愧,相反出席各种场合。就因为他是某某俱乐部的球员,反而享受着球迷爱戴的光环。

教练行业也是,有些工作阅历长达多年,可教课的总数,可能还没有入行1年教课的总数多,但就因为入行早,就算后辈的教课总数和经验完全超越前辈,但外界还是肤浅的看工作经历,工作职称,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可以显摆的证。

假如一个人在教练行当工作不上心,混了10年,就因为入行时间久,就一定是老法师?年轻人入行只有3年,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能力已经远远超出入行10年的师傅,但因为他年轻,就无法令人信服?更别说对前辈的错误进行纠正。

以上就是现实的社会问题,购买东西注重的是品牌、价格、包装,很少有人去关注这件东西材质、剪裁、做工。人也是一样,只注重头衔、证书、阅历,反正大家都不懂,只要你长着一张歪果仁的面孔,你就是大众眼中的明星。

  评论这张
 
阅读(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