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5年12月2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1-07 11:29:50|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两片篮球场可以使用,于是临时增加了11 的训练方案,以往周一有2个班级同时上足球课,篮球场原本就有些小,非常受限制,因此只有周四做11的练习。

热身把步伐练习了下,还有侧移的动作也巩固了一遍。对于纪律,不再像当初上课还要用什么排队比赛的技巧,这些孩子已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基本功的练习,也是将原先摆放好的标志盘,调整了一下间距,结合标志盘完成基本功的训练,不过这里的孩子基础还是比较弱,在没有熟练度的情况下,我也没有对他们有更多的要求,先把动作的步骤做准确就可以了。

基本功练习的目的,还是为了在比赛中能够运用。而比赛中运用,也是需要在对抗中发挥出来。所以,不一定动作练习熟练,对抗中就发挥的出,还是需要不断地通过对抗,技术动作才能在比赛中本能的运用出来。

这次11的对抗方式,也是防守队员的两边摆放2个球门,防守队员传球给对面的进攻队员,再上前防守,进攻队员得球后,用内脚背、外脚背等各个部位,推球摆脱防守队员,带球到球门前完成射门。

个人比较喜欢这个模式的11,对于进攻队员而言非常有利,推球摆脱对手后立马就能形成得分的机会,也能够孩子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内脚背和外脚背的妙用。最终要的是能够让孩子们意识到基本功的重要性。

不过在学校进行11的比赛,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总比分获胜的一方,在之后几回合,为了不让对手得分,故意在防守回合中传球传很远。他们也动了一番策略,发现一旦传球失误,我就会缩短对抗时间,这样双方得不了分,总比分还是原先分数多的那一方胜利。

于是我向孩子们说明了比赛的意义,比赛是为了什么?回答是为了得分,为了获胜。所以,我希望他们用竞赛的方式去获得胜利,而不是中国国家男足用算术题去获胜,我最反感谈“保平争胜”,算净胜球,还有小组第几出线可以避开哪支队等等,我的理念就是每场比赛就必须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战斗!

15分钟的比赛,始终没有进球诞生,直到最后我用了进球算2分的技巧,才在最后的1分钟攻入进球。最近发现通过进球的技巧,往往在比赛最后的阶段,进球的成功率相当高,这算个人的教课经验,在此分享。


许尧:你是第一个最了解油条教练心思的球员,你懂得足球课最重要的是就是练习足球技术。训练时,不但能够自己完成油条教练的要求,有时也会指点其他不会的小朋友。比赛时,油条教练和徐老师经常能够看到你带球突破和射门得分。周一训练前,也给油条教练表演了假动作等等,这些都是你努力的证明。所以,对于选队长的问题,如果没有被油条教练选上的话,请不需要沮丧,当自己的实力变强大了,即使油条教练不选你当队长,大家都会认可你,崇拜你,推选你当队长。油条教练相信总有一天,真正选举足球队长的那天,你就是队员们认可的队长。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