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18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11-30 12:32:0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18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18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时间:13:00~14:00

天气:阴转阵雨

空气:160/四级中度污染【美标】

温度:22°/18°

主题:球感练习

对象:U-7

人数:20人

助教:金教练

区域:15×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水泥地


今天周五班的人数不多,20人,如果篮球班没有上课的话,那一个人控制20个人问题不大。热身,球感练习后,直接安排比赛。但是足球班只能用一片篮球场地,无法满足20人比赛,因此只能分成两批比赛。

 

针对二年级新生,降低了训练难度,以手抛球训练提高兴趣点,不过相比以往,在手抛球的练习减少了内容,直接引申到用脚,然后再练习脚下基本功。

 

热身结束后,直接分队。今天20件背心正好20人分。之前遇到36人上课,分20件背心,有点头痛。临时应变分成4组,每组9人。采取2队人穿背心,另2组不穿背心。下次考虑周五要带4套背心了。

 

安排2支队伍到场外进行跑步,带球的小比赛,通过比赛达到训练效果,而另外2支队伍,在场上进行比赛。10分钟后,两边的队伍交换。大场地比赛的,换到小场地玩竞小赛,小场地的换到大场地进行足球赛。

 

可能有的教练会选择,比赛的队伍穿背心,不比赛的就脱下来。但是2年级的孩子换衣服速度较慢,也就省去了脱和穿的环节。这样也能够让把比赛环节变得更紧凑。

 

不过2节比赛结束,释放玩性过后,专注度降低很多,集合的效率大大降低。以前我会用技巧增加集合的效率,但发现问题的本质不在于我用不用技巧,而是孩子们自身有没有迅速集合的意识?

 

为此,我特意耐心等待,哪怕白白浪费时间。不过社会班不会用这个技巧,毕竟收费也不便宜,所以要将效率。而在学校用这种方式,也不是我偷懒,只是让他们自身意识到浪费时间的后果,这样远比说一堆节约时间的大道理更有效。

 

由于时间不够用,最后的三四名,冠亚军的比赛中,故意缩短比赛时间,比赛结束后,再问他们,“一开始比赛时间长?还是最后比赛时间长?”他们也明显感觉到时间缩短。乘这个时机,再和他们灌输时间的重要性。

 

当然,下次可能还会发生同样的问题,因为不良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所以要改正也非易事。不过每个教练的方式方法不同,可能也会有更好的方法,灌输孩子们节约时间的观念,而我目前用的就是先看到结果,再反思问题。

 

6岁启蒙前做规矩,那孩子们改变的可能性非常大,随着年龄增长,坏习惯养成了越久,那就越难改正。因此,我理解的足球启蒙教练(中国地区),不单是要教会孩子们足球技术,更注重在课堂中遵守足球课所有的规则。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