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11-30 12:33:39|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19日

时间:16:30~17:30

天气:阴转小雨

空气:200/四级中度污染【美标】

温度:23°/17°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7

人数:7人

助教:金教练

区域:15×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1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接近年底,上海又被一股神秘的气息所笼罩。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中,有一篇作者围绕英国雾都伦敦有感而发写下的一篇散文。80后的我们,也曾一度被迷雾笼罩的魔都而称赞,认为很玄幻浪漫,像科幻电影的场景。

 

直到"雾霾"一词的出现,以及危害性的普及后,原先各种充满褒义的称赞迷雾之美,彻底颠覆。瞬间和防毒面具,肺癌联系到了一起。

 

在TFA青训机构工作前,对雾霾的概念也非常淡薄。只知道指数超过200暂停训练。哪怕当天公司安排知名球员到来沪举行活动,只要指数是201,也中止活动。

 

当时国内多数人和我一样,对雾霾没有深刻的认识,更别说暂停户外运动了。了解了雾霾的危害性后,也为TFA的决策而钦佩,宁愿牺牲利益,也要保障安全。也可以说,雾霾指数超过200而暂停训练,TFA走在国内青训的前沿。

 

可能对祖国的信任度较低,食品标准,化妆品标准,药品标准等,都低于发达国家,同样的空气指数测试软件,指数居然低于发达国家,我不确定是中国人的空气测量技术已经超越美国,还是美国人故意使坏,用这种方式挑拨离间爱国青年对祖国的信任。

 

由于有些孩子是老人负责接送的,16:30训练,16:00通知取消训练,的确有些晚了。严文礼16:00第一个到球场,16:20,陆续有4个小朋友到球场。和家长们沟通了空气污染的情况,对孩子们来说没有任何概念,人都到球场而无法踢球肯定不乐意。

 

临时和自己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到底是取消还是照常进行。骨子里还是保留了TFA的底线,国内指数达到200取消,而实际情况没有达到。因此和家长们进行确认,尊重他们的决定,多数家长表示没有问题,于是正常安排上课。

 

到了比赛环节,才发现分队背心居然没有带,也就意味着无法打分队比赛。于是临时安排为孩子们和教练比赛,比赛的同时,让孩子们观察教练是通过什么方法完成进攻的。总结环节,孩子们也回答了比赛前我的问题,传球、假动作。

 

12月的训练主题,尝试传球练习,虽然对这些孩子们早了些,不过还是会通过自己的想法,把枯燥的传球变得有趣生动些。最近在中山北路小学已经开始尝试新的教案了,期待下月的到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