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0月2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11-05 20:37:23|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0月2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0月2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0月29日

时间:16:30~17:30

天气:小雨转阴

空气:59/二级良【美标】

温度:16°/13°

主题:内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7

人数:11+1体验

助教:金教练

区域:10×10M(2片)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0月29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近年,国内对万圣节关注的也越来越多,周二已经在琢磨万圣节送糖果的事情了,为此在一号店买了嗨秋和悠哈的糖果,个人也非常喜欢这两个牌子的软糖。相信孩子们看到糖果也一定会非常开心。

 

原本打算在群里告知大家,参加训练课的孩子,训练结束后有抓糖的活动。但深思熟虑后,觉得有些欠妥。可能看其他机构用各种各样诱惑吸引上课的出勤率,不想被外界认为自己也是这类教练,因此没有告知此事。

 

从结果来说,上课的出勤率也相当高,11人出勤,1人体验。训练结束后,让所有孩子一手抓一把糖果,另外还赠送了本人自费购买的国家队,俱乐部徽章,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比赛前,能够说出自己知道的队名。

 

本周开始,FC江湾周六的助理教练是金教练,周日是路教练。金教练也作为FC江湾公益课的助理教练,等金教练的执教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后,也会担任FC江湾公益课的教练。

 

由于场地调整时间,金教练搞错了上课时间,前20分钟的课程,由我独立完成。可能习惯了有助教辅助,因此在标志物的摆放上产生了依赖性。我指的依赖性是,让助教替我照看存在视觉死角的队伍。

 

上周提到,将1对1的模式设置成2组,这样12个人的训练课,可以让孩子得到更多的得到锻炼机会。于是今天摆放了2组,不过在球门的方向上动了一番脑筋,为了避免两边的孩子带球撞到一起,因此球门的朝向进行了调整。

 

靠内侧的球门朝向边线和中线,靠家长这边的球门也朝向边线和中线,这样,两组孩子们在带球突破球门,就不会撞到。此外,将队伍设置在中间,也可以通过排队比赛,来做整队的纪律。

 

1对1人数的设置上,我也出现了差错。最近新入会的孩子,年龄段偏小,我将身高差不多的孩子分在了一组,身高差不多的孩子分在了一组,可能当时头脑有点混乱,其实应该将年龄小的孩子分到一组,这是当天课程失败的地方。

 

但对于突发的情况,让我有些不知所措,队伍分成2组后,严文礼和年龄稍大的一队一组,结果因磕磕碰碰的事情大哭大闹,而刘一盛这边,虽然个头都差不多,但和夏卓恺对抗,也毫无胜算。

 

为此,下次在分组中,除了先将身高分组后,还需要在个人能力上再筛选分组,尽可能保持对抗的平衡。

 

今天热身做了“稻草人”的游戏,离开TFA后,也只有在FC江湾公益课尝试过,情况不太理想,小朋友对区域的概念太模糊,遇到抓人的小朋友会逃的很远,如果没有做过纪律,还是相当困难的。

 

今天做“稻草人”游戏的主要原因还是天气比较冷,好几个小朋友到场后喊冷,为此,让所有的小朋友达到热身效果。不过对于区域的设定,下次会再调整下,观察下来范围有些大。

 

队长本人选择了卢良乔,上课过程中,他发现刘一盛对抗夏卓恺时,夏卓恺的力气比较大,好几次把刘一盛绊倒,他提醒我让对手轻一点。另外,在提问今天标志盘摆放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只有他看出来标志盘的距离变近了。所以选择能够关心队友,洞察力强的小朋友当队长。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