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11-09 10:14:00|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116

时间:08:45~09:45

天气:多云

空气:164/四级中度污染【美标】

温度:23°/16°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8

助教:金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金教练身体不适,临时上阵担当主教练的角色。由于周日班很久没有教课了,加上最近也来了很多新体验的小朋友,考虑到让新来的小朋友对足球课产生兴趣,因此临时调整了训练方案。

 

原先计划是外脚背改变方向,考虑到上课对象的年龄,以及对外脚背部位的认知,因此选择了比较保险的训练模版,热身游戏后,加入球感练习,通过球感练习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再抓住孩子们善于挑战难度的心理,借机加入新课程的要点。

 

昨天在FC江湾做了机器人游戏,回去后进行了思考,今天结合了橄榄球小朋友热身的动作,把机器人游戏分为上肢部和下肢部分的热身操.上肢热身加入了跑步手臂甩臂的基本姿势,下肢部分加入了步伐练习的动作,以及身体平衡性的练习。因此,将机器人游戏,又升级成了新的模式。

 

清晨有浓雾的关系,预计上课人数810人,到点后训练人数出乎了我的意料,机器人游戏后,直接带孩子们到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区域,对于游戏的名字,考虑再更换一下,最近做的游戏,几乎名字都是猫捉老鼠。

 

球感练习,复习了手抛球的练习,拿捏住孩子们的兴趣点后,开始介入带球踩球的练习,以及外脚背踢球,再把球停住的练习,对于动作的准确度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完成踢和停的动作就可以了。

 

11的练习中,先让有练习过11的小朋友做了示范,带球通过球门后得分。之后把已经做过纪律的小朋友,交给助教金教练负责,而我这边,留了几个相对专注度不太集中的小朋友,重新做11的纪律。

 

由于新来的小朋友,注意力弱的小朋友,内向的小朋友都在我这里,一开始总觉得有些冷场,担心会以这样的状态收场。正巧金教练这边的气氛非常好,孩子们也按着11 的标准进行着。为此我也先让我这里的孩子看下对面的小朋友是怎么做的。终于在结束前几回合,孩子们都能够及时的排队,为队友加油了。

 

比赛中,原先想拿2个球作为备用球,但因为手里拿着球,身体重心出现了偏差,无法很好的控制脚下的足球,甚至还出现拌蒜的情况,为此马上将球放在球门后,加入比赛。

 

选队长环节,安排站的帅,上课注意力集中的小朋友做队长,并借着这个时机,向其他小朋友,甚至家长,说明选队长的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