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27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12-28 10:56:1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27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27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27日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转晴

空气:179/四级中度污染【美标】

温度:12°/7°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8人

助教:

区域:10×10M(2片)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27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随着周日班入会人数的增多,补课班也渐渐转型为也正式班开课了。当天又有一名新体验的小朋友入会,江湾人数增至17人。

 

当天气温还是有些低,到场后,爸爸们也一起陪孩子们一起踢球热身。当到场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我组织起了爸爸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抢圈的游戏。今后人数多的话,考虑分2组同时进行。

 

考虑到有新的小朋友上课,因此复习了原先教过的一些手抛球的练习,练习手脚协调性的同时,主要还是为了让新来的小朋友收获更多的成功。

 

难度递进后,直接进入技术部分的练习,例如将以往内脚背和外脚背的动作巩固了一下,多数孩子的错误率已经降低,目前要做的就是增加熟练度了。

 

对于一个假动作的练习,考虑到有新来的小朋友,还是先将原地的动作练习了一下,目前FC江湾的孩子们对技术练习的专注度,已经达到日本小孩子的程度了。

 

16:20分,热身及球感练习结束,直接进入比赛,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发现少数孩子的体能情况不太理想,乘着这个时机,介入了MTM的训练方案。

 

MTM,是Match TechniqueMatch的简称,比赛-训练-比赛。这个训练方法的目的,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在训练中纠正问题,最后再比赛解决问题。

 

这个训练方案对教练员的资质也非常高,有一定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能够分析出比赛中所存在的问题,然后再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所以练习也会非常随机。

 

有的孩子的进步有快慢,当天许书衡的进步却非常明显,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比赛中,他总是习惯性的把球随便乱踢,将球送给对手,以往也是这样。

 

增设了1对1练习,还是围绕近2个月带球改变方向,通过练习后,他似乎找回了带球的感觉,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两次沿边路突破,完成进球,表现非常抢眼,也成为了我选他当队长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