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2月1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12-28 10:57:3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1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2月1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2月1日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

空气:180/四级中度污染【美标】

温度:14°/9°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10

人数:8人

助教:徐老师

区域:28×21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今天上课的对象是三年级~五年级混班上课,对于上课对象的情况,没有因为是高年级就一定厉害,几个上课专注度高的孩子,足球的能力也成正比,但和天天训练的,还是差太多了。

 

就像以往提到的,如今已经把成绩看淡了,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教课质量上,一堂课结束后,让孩子们通过足球,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社交能力,有更多的改变。对于成绩,无论在哪个国家的球队,都会选拔精英队去为俱乐部争夺荣誉。

 

热身做了稻草人的游戏,考虑到年龄段,纠结用钻裤裆,还是跳山羊的方式作为复活的方法,最后还是选择了原本钻裤裆的方法作为拯救队友的方法。个别孩子会对钻裤裆有想法,那只有我亲自示范一次,大家才没意见。

 

技术练习也就是以带球和基本功两部分,说实话,U-10年龄段身体协调性和技术都基本定型了,除非真的拥有天赋,否则再怎么练,也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略有进步,否则一周2次训练,要有突飞猛进的进步,不太现实了。

 

1对1对抗,今天上课的对象,很多人都第一次尝试,所以对于练习的规则,要点,都需要重新再说明。

 

平时接触的都是8岁左右的孩子,我不确定用相同的口吻和方式,能否行得通,但我相信,用在决出胜负的时刻,用发自内心的喜悦去感染孩子,可以创造同样的上课气氛。从结果来说,训练气氛营造的不错。

 

不过个别高年级的孩子还是会出现纪律方面的问题,因此这学期陆续接手大班后,也开始强行灌输我的上课准则,足球运动员必须要有足球运动员的姿态。

 

最后选择了4名队长,理由分别是:

1、能够在休息环节,帮助教练收拾足球,标志物的队员可以作为队长。

2、(对于没有足球天赋的孩子)放心里,上课态度端正,并在训练中哪怕只是小小的进步,可以担任队长。

3、个别孩子性格孤僻,不太善于社交。但最近渐渐进球后能够队友击掌庆祝,也是一种进步,可以担任队长。

4、一名孩子热身做完就累趴下了,我让他自己判断能否坚持,他坚持到训练结束。因此选择坚强的孩子作为队长。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