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2月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12-28 10:59:2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2月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2月2日

时间:13:00~14:00

天气:多云

空气:68/二级良【美标】

温度:14°/9°

主题:传球的准确性

对象:U-8

人数:20人

助教:金教练、陆教练

区域:28×21M(2片)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2月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2月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以往都分享教课中的挫败感和心得,偶尔也让一些进入校园的青训教练,了解下我再上课前的准备工作。除了球场上的管理,个人觉得球场外的管理能力也非常重要。

 

本学期开学时,36人上课也能够保证1人1个足球,而今天目测了球框里足球的个数,已经达不到1人1个足球的要求了。主要原因,还是孩子们没有养成踢完球放回原来的地方。


看了照片才注意到,忘记提醒孩子们摘掉绿领巾和红领巾了。下次上课还是需要再次强调下这个安全问题。

 

今天上课的对象是二年级和三年级混班。徐老师临时有事,由我来负责把孩子送去对面的火车头体育场。整队时,观察到有几个足球被踢远却没有捡回来,于是我问孩子们:

“教练问下,我们等会上的是什么课?”

“足球课。”

“那足球课没有足球的话,是什么课?我们去对面上田径课吗?”

“???”

“教练发现小朋友前面把球踢的到处都是,结果都没有捡回来,那没有足球的话,还能上课吗?”


我一边提问,一边用手指着那几个被踢远,没有被捡回来的足球,孩子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迅速将球捡了回来。

 

整队出发后,孩子们还是显得非常散,才走了没多远,队伍就前后分离,单走出校门前,就中断了2次行径,等孩子们队伍跟上了,我才继续往前走。

 

到达球场的大门外,半数孩子兴奋地开始往球场里冲。我赶紧吹口哨把已经冲进球场的孩子们叫回来,让他们重新回来整队。让他们意识到,足球队员比赛前进场,也都是有秩序的进场。

 

到达球场放完书包后,孩子们放纵着他们的天性,到处追打乱跑,发现跑的远的都快跑到11人制球场对面的大禁区了。赶紧再次吹口哨将孩子们集合。

 

整队出发前,安排金教练先去球场布置场地,划分2块比赛区域。当金教练的工作完成后,我把已经集合的孩子,告知只能在蓝色区域内活动。今后如果徐老师再临时有事的话,考虑到场前先给孩子们灌输好区域的意识。

 

照片中,新入社团的二年级孩子,也能够把书包,标志物,足球,背心按照我的要求放好,不过蓝色背心遇到热心的孩子,提前帮我装进袋子里了。我可不只为了好看,或模仿TFA的理念才这么做,这的确能够培养孩子们自我管理的好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