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12-04 22:11:0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20日

时间:16:00~17:00

天气:阵雨

空气:89/二级良【美标】

温度:19°/16°

主题:传球练习

对象:U-7

人数:8人

助教:

区域:15×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前些日子,私下和FC江湾的家长沟通过,考虑会让FC江湾的孩子们尝试传球的教案。原先所在的TFA的理念,U-8才会开始做传球练习,U-6更多的是注重个人能力。

 

大纲虽然没有提到U-4,但从日本教练的训练方案判断下来,4岁5岁年龄段,培养的就是兴趣。不过日本4岁孩子的纪律好太多,日本教练上课也相对轻松。只有看过日本4岁5岁孩子上课,才能体会到中国教练有多么的不容易。

 

可能也有人会反对,其他国家U-6也有练习传球了,怎么不可以了?如果6岁的孩子,上足球课专注非常高,教练说话认真听,平时自己也会自觉练习,这种状态下的孩子基本上也属于精英队了,的确可以进入传球阶段了。

 

而作为社会兴趣班的教练,专注度高的孩子,按10个人的比例,概率和攻击性孩子的概率差不多,1~2个。

 

个人一直不做传球教案的另一个理由,这个年龄段很多孩子连球都不会踢,比赛时球一到脚下就丢了,那请问谁还会传球给他?那他踢球还会有乐趣吗?

 

我更倾向于练习个人技术,至少在训练环节1人1个足球,整堂课接触球的时间有保证,而传球练习,总会遇到能力弱的,纪律性差的会遭排挤,这也是我尽力在维护的问题。

 

今天上课做了传球练习,也是根据学习对象做的判断,目前这批FC江湾的多数孩子,上课专注度都比较高,当然也有个别孩子的专注度一直是我头疼的问题,不过当天上课的8名孩子,专注度都是相当高的。

 

教案方面,通过在中山北路小学的教课经验,以及比赛中最常见的情景总结的经验,集中在自己研究的方案上。并兼顾把枯燥的传球练习变的生动有趣,个人也挑选了较为满意的几个传球方案,在FC江湾继续尝试。

 

今天上课临时做传球练习的契机,也是由于2名孩子没有带足球,临时调整的,同时,也是为了下个月的传球主题做的备案。除了自己的总结,也希望通过孩子,助教,提供给我更多新的灵感。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