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12-04 22:12:57|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20日

时间:08:45~09:45

天气:阵雨

空气:82/二级良【美标】

温度:19°/16°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9人

助教:

区域:20×20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2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身体健康对教练来说也非常重要,两名年轻教练陆续出现身体不适。去年年底,自己也因疲劳出现虚弱的状态,也能够理解年轻教练的现状

 

周日上午的课程,也临时调整为我负责U-6班。课程安排还是比较随性,根据天气、人数、孩子的状态做出判断,选择了追逐类的游戏,小朋友都非常喜欢。

 

球感类的练习复习了大腿颠球,以及将基本功练习也作为球感类练习的一部分,这样也不用另外分一个环节做基本功了。

 

有些假动作对这些低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还是太难了,因此做了动作的分解,先原地跨球,算是假动作的入门。

 

当孩子们的关注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再让他们做排队之类的事情就简单好多。而且1个人照看2排队伍,也没有问题。

 

个别注意力不集中的小朋友,无法很好的完成我要求的动作。为此,我先让他中止训练,和他一起观察其他小朋友训练,并进行一些提问。

 

例如:"是不是觉得自己和别人做的不一样?我们先看下其他小朋友在做什么?用哪只脚带球?到标志桶面前用什么部位?绕过哪里?"

 

顺着前面的思路,最后问教练说话的时候,眼睛应该看哪里?让他意识到因为没有看教练,所以做的不对。

 

1对1的对抗,控制力也需要非常强,能够注意到孩子能力的强弱进行分配,并营造比赛的气氛,在练习过程中发现问题,指出不合理性。

 

比赛设置了4个球门,没有助教的关系,只能跟着孩子们满场跑,尽可能的球到哪里,教练跟到哪里,保持比赛的连贯性,甚至安全性。

 

对于已经做过纪律的小朋友,上课还是非常轻松的,问题在于新入会的,专注度不集中的小朋友,需要多花费些精力和心思。而且不能给他们过多的压力,多些耐心和鼓励,相信他们也能够很快的融入团队。

 

今天上课还尝试了新的选队长的技巧,例如对于迟到,排不好队的小朋友,我用"原本教练想选你当队长,但因为你~~"把教练不满意的问题说出来,让他们意识到没有被选上队长的原因,通过反复地提醒,改正他们不良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