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11月26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12-04 22:14:24|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1月26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11月26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11月26日

时间:16:00~17:00

天气:阵雨

空气:72/二级良【美标】

温度:11°/6°

主题:外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8人

助教:

区域:10×10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2016年11月26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今天上海小雨,最低气温只有5度,原本潮湿的城市,下雨后,即使穿着干燥的外套,体感也湿漉漉的。对于逐渐转冷的季节,训练课的内容也不得不调整为更适合这个季节的训练方案了。

 

夏季是运动消耗量最大的季节,安排静态的练习,也是为了体质弱的孩子,能够及时得到调整。而转入冬季后,太阳底下没有风还好些,风大些呆站着肯定吃不消。

 

以往教练圈对动态和静态各执己见。首先性格比较叛逆,不太喜欢和别人一样;另外,在执教过程中,发现了静态练习的很多优点。并更坚定了属于我自己的想法。例如:排队出发可以观察到每个孩子,区域内自由练习总会存在死角。

 

我指的死角,不是看不到所有孩子,但总会有小朋友乘你背对着他的时候,做些和足球不相关的事情,要么偷懒,要么打闹。而静态排队,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能在掌握之中。

 

对于天气转冷,静态练习渐渐不适合了,主要原因还是担心站在原地冻着,因此更多地将静态转换成了动态练习。天冷的情况下,孩子偷懒的概率会降低。我会让孩子们更多地奔跑,甚至会比夏季强度更大的练习。

 

考虑到天气因素,热身(游戏),球感练习结束后,就直接进入比赛模式。比赛中也会根据孩子们的体能情况,及时的中止,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作为教学点指导。

 

今天还是反复指导了4个教学点:

1、球在人堆中间,该怎么办?

2、带球是对着防守队员撞过去?还是怎么办?

3、如果右边都是防守队员,该怎么办?

4、接球时,是屁股对着球?还是怎么办?

 

同样的问题,中山北路小学已经二三年级的小朋友,没有几个人举手回答。而FC江湾的孩子U-7年龄段的小朋友都能够理解,并积极地抢答。最后我也选择了回答速度最快的小朋友作为今天的队长。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