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2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2-19 11:00:5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2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2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218

时间:17:00~18:00

天气:晴转多云

空气:107/三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15°/4°

主题:运球球感练习

对象:U-6

人数:4人(杨乐其、贾涵闻、林天皓、贺楚涵)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去年入冬后,因天气原因,杨乐其和林天皓很久没有来参加训练了。杨乐其提前15分钟第一个到球场,问我还有谁会来参加训练。他希望和熟悉的陶佳誉,徐泽坤,林天皓一起踢球。

 

17:003名小朋友先到场。热身还是“采蘑菇”的游戏,游戏环节稍微做了修改,原先无球状态是直线拿标志盘回来,今天加入了无球状态也需要通过隧道,再拿一枚标志盘回来。

 

在游戏说明中,强调过每人只能拿1枚标志盘,但杨乐奇乘我不注意会多拿1枚,对于这样的情况,就用规则去约束孩子,多拿1枚标志盘不但不算分,相反还要扣1分,来约束他。

 

游戏过程中,由于对新规则的不熟悉,第1次出发是通过隧道的,第2次出发贾涵闻、贺楚涵都发生了忘记穿过通道了,提醒了后才半途回到通道内。对于这样的情况,也是用不算分的方法规则去提醒孩子。

 

凌天皓是在带球环节中加入,由于有段时间没有踢球,球感非常生疏,对球的控制,带球的速度都非常弱。而经常参加贺楚涵,包括近2次训练出勤率高的贾涵闻,在训练过程中,带球停球的感觉非常出色。

 

游戏过程中,摆放的标志盘是双数,让孩子们更多的出现平局,双方得分的话大家都会非常开心,而后就加入排队比赛,出现标志盘数量相同的话,那就用排队获得的1分分出胜负。

 

考虑到林天皓和杨乐其很久没有来参加练习,所以加入了手抛球的练习,增加他们对球感练习的兴趣。但集合过程中发生了意外状况,林天皓的家长帮他擦汗,因此排队晚了,为此林天皓非常生气,赌气不参加练习。

 

有助教的情况下,可以让助教去处理这样的突发事件。对于一个人来说,我先上去简单地沟通了一下,问他:“想继续和大家一起玩游戏?还是在这里继续生气?”沟通无果,我也回到场内继续教课,让他自己思考下我的问题。

 

当所有孩子沉浸在手抛球的练习中,我扔给林天皓一个足球,让他也试下,无反应。到了手抛球拍手的环节,我再跑到他身边,用搞笑的声音帮助他完成手抛球和接球,他终于笑出来了,终于恢复了训练。

 

脚下球感还是踩球和脚弓推球,对于这样的练习,这些孩子都能够渐渐掌握,对训练次数的渴望也越来越大,每个人都能够完成我规定的次数,对于这些反馈情况,我也非常满意,并不吝啬地表扬他们。

 

不过在拖球和踩球的动作,还是发生了状况,原先以为是这个动作太难,至少中止了3次说明这个动作的要领,但最后一遍说明后,他们还是可以完成的,那就不是动作的问题,我判断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到极限的问题。

 

下次的基本功练习,首先从动作安排上,不超过3个,其次,就是先把稍微有难度的动作放在最前面,再看看孩子们的反馈情况。当孩子们注意力集中的时候,愿意挑战有难度的练习,之后注意力减弱时做简单的,可能会保持注意力。

 

比赛环节,林天皓出现了因被对方推搡,而产生报复对手的心理。希望平时在家庭教育中,孩子发生了不顺心的事情,让他独立考虑如何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哄孩子开心,把问题归结于外界因素。

 

整堂训练课不断出现孩子情绪波动的突发情况,如果教练有让孩子迅速恢复心情的情商,那可以进行劝导。千万不要顺着孩子的心思去做一些妥协,这样会加剧孩子的任性心理。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