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2月26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02-26 16:30:11|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2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02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02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226

时间:12:40~14:00

天气:晴

空气:160/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15°/5°

主题:传接球的重要性

对象:U-8

人数:13人(陈庆磊、王炜攀、张纯恺、顾奕麟、孙世豪、沈添乐、黄恺文、蔡立梵、翁碹宇、许尧、姜睿、顾陈毅、胡文红)

场地:水泥地

助教:徐家静老师

 

上学期的计划是强调个人能力,这学期的计划是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强调传接配合。今天的训练内容,尝试了一套带有防守的传接球的方案,不过从训练的效果看下来,孩子们意识上逐渐理解,但个人能力上,还十分欠缺。

 

热身是41的游戏,外围4人用手抛球传球,中间的孩子防守。传球掉地上了,交换防守队员;接球没抱住,交换防守队员;第一次做的关系,孩子们在防守交换的环节,有点不知所措,需要进行提点。

 

游戏过程中,会发生孩子们想扔球到对面,但是力量不够,扔不过去,此时会向孩子们说明,扔到对面有点难对不对?那怎样才能把球传到对面?孩子们也回答通过两边的队员传递。

 

此外,会发生孩子们在边线上原地站着,为了增加手抛球的连贯性,告诉他们通过移动缩短接球的距离,可以提高准确性的同时,也能够增加传球的次数。陈庆磊和张纯凯的反应会比其他小朋友慢一拍。

 

熟悉了手抛球游戏的规则,让孩子们尝试用脚传球。传球过程中,孩子们开始发现自己传球能力的欠缺,也包括停球能力的欠缺。顾陈毅性格的关系,总喜欢一脚把球踢很远,当知道把球踢远要变成防守队员抢球,开始注意传球的力量。

 

玩了一会集合后,将孩子们集合,向他们说明了传球的重要性,如果传球准确的话,才能够保护住球不被防守队员抢走。对于目前传球的情况,教练还不是很满意,需要练习传球的练习。

 

传球的练习,是在原先41范围的基础上进行练习,原本的方案是让孩子们站四个角,用右脚进行逆时针的传球。发现孩子们总喜欢站在标志桶上,所以在传球时强调了标志桶是防守队员的话,那是不是该和标志桶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个练习对于传球0基础的孩子们来说,显得有些难了,而且一旦传球失误,就会存在很多人等1个人捡球。原先想再加入1个足球,保证每个人练习的次数,而徐老师的提醒,我也及时的更正了训练方案。

 

最后还是让孩子们21只足球,进行更简单,实用的练习,同时也增加了练习的次数,减少了等待的时间。等这个练习做熟练了,再尝试做更深度的传球练习吧。

 

最后的比赛,我负责给孩子们传球,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会散开和跑位。王炜攀、翁碹宇、黄恺文三人的跑位意识非常强,知道在没有防守队员的区域接球。黄恺文也通过跑位,获得了进球。

 

之前在传球中提到了接球时和防守队员保持距离,比赛中也不断地强调和防守队员保持距离,至少在我开球的环节,能够看到这些孩子散开接球,也算是孩子们今天的一种收获吧。

 

比赛后的总结,我也问了孩子们:“教练传球准确吗?是不是因为传球准确,才会有更多的得分机会?那如果传球传不准,停球停不稳,那要得分是不是更难?所以,希望这学期的练习,能够把基本功练好,传球停球练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