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3月17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03-18 10:53:2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17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3月17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318

时间:16:00~17:00

天气:阴转小雨

空气:68/二级良【美】

温度:18°/10°

主题:基本功的重要性

对象:U-8

人数:13人(陈庆磊、王子祺、王炜攀、顾弈麟、孙世豪、沈添乐、黄恺文、蔡立梵、翁碹宇、姜睿、胡文红、顾陈毅、张纯凯)

 

前两天和一位我心目中的跑步大神碰面,聊了很多如何提升马拉松配速的话题,其中有聊到增加无氧的练习。

 

而回顾自己设计的训练课,在热身环节,缺少无氧的跑动,因此今天设计了标志盘的摆放,加入冲刺,提升孩子们无氧的心肺功率。

 

游戏比赛的环节,213人,总结了前两次上课的经验,在说明上也更加具体,除了要求孩子们在比赛中,观察教练在使用假动作的合理性,也开始给孩子们制定目标。

 

例如:上周是攻入教练1球,今天目标攻入教练2球。当然,教练也有目标,上周攻入4球,那今天就攻入5球。不过比赛最后,教练5:0战胜了孩子们。

 

通过教练和孩子们比赛,我也总结出了5个优点:

1、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如果连教练都敢于挑战,那面对和同年龄的小朋友,内心更有优势。

 

2、通过和教练的比赛。让孩子们观察教练是如何运用假动作?什么时机传球?比起练习前的说明示范,更具有视觉冲击和说服力。

 

3、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让孩子们相互商讨比赛战术,如何才能战胜教练?谁进攻?谁防守?用什么方法可以战胜教练?

 

4、榜样作用。展示教练员的实力后,孩子们对教练会具有崇拜感,教练厉害,孩子们才愿意跟着教练学习。如果教练不会踢球,那孩子们也学不到东西。

 

5、让家长了解教练员的能力。家长口头上说让孩子们锻炼锻炼身体,但同样交了学费,总希望看到孩子们足球技术的进步。展示教练的能力,可以增强信赖感。

 

比赛结束后,我挑了拖球的带球练习,这里的小朋友也会出现走路;支撑脚方向错误;拖球的部位错误这三类问题,指导后有明显的改变,熟练度有待提高。

 

过人的动作是拖球踩球的练习,上学期练习过这些动作,练习情况比机构的孩子情况好很多,目前需要的是熟练度,和渐渐能够把头抬起来。

 

11对抗,要求孩子们如果能够将今天拖球的动作运用出来,进球后可以额外加分,不过忘记说了,假动作做了,但没有进球的话,没有加分,目的是提高假动作的成功率。

 

王炜攀:技术非常熟练,在练习过程中,能够非常熟练的将拖球踩球运用出来,不过对于防守队员位置的判断能力,还需要加强,如果拖球后发现空档,可以将踩球动作改为用脚弓向前推球,这样就能够迅速突破防守队员。

 

顾弈麟:的进步也非常大,虽然练习中暂时还无法熟练的运用教练教的动作,但是已经学会用身体护球了,能够将球始终控制在自己的脚下,用身体挡住防守队员。对于自己的能力,做出了适合自己的控球方式,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踢球也非常重要,同时也说明已经在开动脑筋了。希望你加强基本功的练习,相信你会比其他小朋友有更多的进步。

 

陈庆磊:这个学期的进步是,性格越来越开朗了,能够和小朋友们互动,沟通,不过希望在教练说话的时候,能够注意力集中,对于其他小朋友发生的问题,可能你也存在,所以希望你能够注意力集中,吸取别人的教训,这样自己进步的才能够更快,停球的练习还需要加强。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