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4月1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4-12 08:20:43|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4月12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410

时间:08:45~09:45

天气:晴

空气:154/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17°/8°

主题:带球停球

对象:U-6

人数:16(程季萌、刘天行、丁承孝、胡嘉懿、陆近庭、奚贺轩、李沐霖、张振珉、王彦栋、林睿达、李承泽、胡智凯、毛振廷、杨乐其、陈启凡)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2016年04月12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上课前在和孩子们打招呼的时候出现了脸盲的情况,刘天行参加了至少也有3~4足球课了,但看到他还是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问了家长后,当时的情况也显得非常尴尬,要记住所有教过新来孩子的名字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问题,性格特征丰富还容易些,最难的是比较平凡的孩子。

 

今天上课的人数也非常多,而训练的课题是带球停球。目前这个班级的孩子对于停球还是有点难,所以需要在带球过程中学会如何停球,以及改变方向。

 

今天没有安排游戏,直接以小朋友带球,教练抢球作为热身。在说明区域范围时,以往总是用城堡,田地等比较抽象的词汇去说明区域范围,昨天在公益课上,直接想出了就叫儿童乐园,对于他们来说更容易理解些。

 

区域范围内摆放了很多的标志桶,热身很简单,就是让孩子们在区域内带球逃跑,我在区域范围内抢球,被抢到球的小朋友去抢其他小朋友的足球。接下来根据场上人数,安排2名抢球,甚至3名抢球队员。最后保护住足球的就是胜利。

 

除了踩球停球,也做了脚弓扣球的练习。扣球练习的教学点,是让孩子们在带球过程中,如果发现前面有防守队员,或者离球门越来越远时,可以用踩球停球或扣球的停球改变方向。

 

不过小朋友有点多,年龄层的差距也有点大,因此还是让他们熟悉球性球感,并没有说太多的教学点,对于大一点,参加足球次数多一些的孩子,和他们说明教学点的话,他们更容易理解。

 

11的对抗,孩子们排队的情况出奇的好,除了个别4岁不到的小朋友有时会蹲在地上玩橡胶粒,不过还是会被队友喊起来排好队。所以即使我背对着孩子,孩子们也都能够自觉地站在队伍中为队友加油。

 

胡嘉懿就是存在带球绕圈的问题,虽然球感非常好,总是能够把球黏在脚上,但是无法做出急停急转,需要在停球练习上做出更多的引导。

 

最后的比赛,原先是4个方向摆放球门,4个球门都可以射门,这次两个方向摆放4个球门,对于球门的进球也有了要求,从任意4个球门,一个队只能进其中的2个。让孩子们渐渐有比赛的感觉。

 

从结果来看,进球的次数减少了很多。而且有了方向感后,想喂球给一些孩子,他们要进球也显得更难,因此下次还是会考虑4个方向摆放球门,4个球门都可以射门对他们来说简单些。

 

经常能够看到毛振廷在比赛中控球,对球路线的判断力非常好,球感也非常出色,能够将球带向自己要去的方向,并取得进球。希望一点一点改变用手拿球的毛病,相信能够成为一名厉害的选手。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