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4月1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4-18 11:52:56|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4月18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4月17日

时间:14:30~15:30

天气:多云转小雨

空气:154/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22°/13°

主题:带球

对象:U-6

人数:8人(刘天行、丁承孝、陆近庭、奚贺轩、林睿达、李承泽、陈启凡、叶佳辰)

助教:王敏杰(杰克教练)

 

早上参加上海半程马拉松赛,因此周日班上午的课程临时调整到下午。顺带提一下马拉松的情况,近阶段上海的空气均四级中度污染,不太适宜户外运动。上半年的半马的目标则是改善跑步方式,及安全完赛。最终净成绩1小时36分完赛,自己挺满意。而下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目标1小时25分内完赛。

 

下午教课让孩子们抢我球时,明显感觉到腿软了,控球的成功率降低了许多。不过上课的精神状态依旧饱满,与孩子们的互动,说话的趣味,完全没有受到马拉松赛事的影响,整个上课的气氛也非常热闹。

 

训练前,先问孩子们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孩子们指了指王敏杰。训练前和王教练一起思考,想一个让孩子们容易记的名字。最后还是用他的英文名字杰克,向孩子们介绍。

 

今天训练的内容,也非常地浅,主要还是让孩子们更容易,更多的完成任务收获成就感。方案就是用标志桶在训练区域内摆放了许多的小球门,给孩子们20秒时间,让孩子们抱着足球通过一个个球门,看谁通过的球门次数最多。

 

在宣布获胜的方法上,我也脱离了体制思维,并非前三名速度快的才受到表扬。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指定次数的小朋友,都属于最后的胜利。这样,基本上每个训练的孩子,都可以得到教练的表扬。

 

在让孩子们用脚带球中,会出现孩子们会将标志桶踢倒,我不会像小时候体制内教练,不是批评就是数落孩子。我会先认可所有孩子们带球的表现,但标志桶倒了,那就是教练的胜利。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意识到踢倒标志桶的后果。

 

奚和轩属于逆反心理的孩子,无论是回答,还是行为上,都和教练反着来。例如,我问孩子们:“教练可以说话了吗?”所有小朋友都说可以了,只有他说不可以。我就会顺着他的意思:“好吧,那教练不说话。”

 

我会站在那里什么都不说不做,如果孩子们对教练的下一个安排非常期待时,会希望教练说下面的内容。此时,其他小朋友会告诉他要教练说话,为的是玩下面的游戏。他自己也会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就说“可以说话”了。

 

练习中,奚和轩也会故意的把标志桶踢倒,不过李承泽一旦发现有标志桶倒下,就会主动扶起来,这点让我挺意外的。因为他也属于有点小叛逆的孩子,但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也看到了他的改变,每当他扶起来后,我也会表示感谢。

 

在摆放标志桶时,杰克教练摆放的间距比较分开,考虑到可能会发生小朋友撞到一起,我也临时将原先摆放好的标志桶重新调整。在训练中,也和孩子们说明了安全问题,如果在穿过标志桶时,发现对面也有小朋友跑过来时,就用转身的方法避开其他小朋友。现在想想,绕开也可以。在此也感谢杰克教练帮我解决了一些标志盘,球门摆放的工作,在此非常感谢。

 

11有杰克教练当助教,我也调整了下球门摆放的方向。原先球门面朝我发球的方向,只要孩子们能够直线带球,就可以直接带球射门,这样也降低孩子们满场跑的情况。

 

今天是2个球门,让杰克教练在远端保护孩子,发现孩子踢远的情况,就让他把足球踢回场内。不过杰克教练还没有进入助教的角色,孩子跑很远他也没有追上去,这和我对他说明上也有欠缺,下次希望避免类似的问题。

 

上课途中,有一名家长乱入和我谈报名的事,由于我当时正好在和孩子们说明问题,一旦有另孩子们分心的情况,纪律就会散。于是和这名报名的家长解释等训练结束后,再和她沟通报名的问题。

 

最后的比赛,还是恢复了4个球门任意进球就算获胜。降低了进球的难度,增加进球而收获的喜悦。原先双方比分拉的不算开,而下半场开始,西班牙队将比分拉开,为了让中国队不放弃比赛,告诉他们最后一球进球加100分,为的是增强他们的斗志。不过还是西班牙队的李承泽更厉害些。

 

今天场地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花了一些时间,在比赛前和比赛后,给孩子们做了比赛的礼仪。比赛前排好队后,再握手说“请多多指教”,比赛后排好队后,再握手说“谢谢指教”。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