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4月1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4-19 08:27:5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4月19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418

时间:17:00~18:15

天气:多云转晴

空气:91/二级良【美】

温度:20°/12°

主题:带球转身

对象:U-6

人数:小班9

大班9+2体验(袁章凯、徐泽坤、杨乐其、徐子晏、姜有为、倪佳皓、臧泽宇、赵子庭、陆禺诚、候宇彤、陈均豪)

助教:无

 2016年04月19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原本想让小班课的孩子和大班的孩子一起做热身,这样可以让陆维崧教练学习下我的新方案,而大班的孩子来的比较多,无奈还是分成2个班上课。

 

训练方案还是参照昨天课程的内容,不过在内容的难易度上有了进阶。开始让孩子们在区域范围内通过标志桶,在游戏中说明,若在穿越标志桶时发现可能会撞上别人,我们可以选择左右避开,或转身避开。

 

有球练习时,开始增加难易度,我将标志桶的间距缩短,原本可以通过2人的标志桶,现在只能通过1人了。然后再统计孩子们通过的次数,是递增了?还是减少了?让他们自己察觉带球的能力的问题。

 

对于个别会把球一脚踢很远的小朋友,我做了一个很生动的示范。我也先把球一脚踢远,一边数秒,一边捡球,用了4秒钟。而后,我又一边数秒,一边带球通过标志桶,同样4秒钟,告诉他们,厉害的选手可以通过4个标志桶了。

 

今天增加了新的教学点,就是让孩子们到标志桶前面用拖球或扣球的方式转身,孩子们的完成度也非常好。于是我进入练习区域进行防守,破坏孩子们带球,增加练习的兴趣点。

 

今后也开始安排2名孩子抢球,看谁最后能够把球保护住的,就是最后的胜利,没有抢到球的小朋友,也可以让他们做一些小惩罚。增加带球的真实性,同时也可以加入一些护球的教学点。

 

由于当天半数以上的小朋友没有练习过基本功,所以我也只教了一个新动作,就是拖球停球的动作。动作也是相当简单,原本计划让孩子们用拖球停球绕过2个标志桶,从练习的情况来看不太理想,因此安排原地练习这个技术动作,并作为回家作业。

 

个别孩子提出,平时根本没有时间踢球,只有参加足球课才有时间。对于这个情况,我只能让他平时在学校课间休息后,有时间的话可以练习一下。我个人觉得这个孩子很聪明,会在家长面前把这些问题反馈出来,我也会和家长沟通这样的问题。

 

11比赛,现在再回想下,其实应该把技术部分的教学点放在训练前说更合适。而我在等孩子们做出扣球和拉球的动作后,再给孩子们强调用这个方法可以摆脱防守队员。这个问题自己之后要注意。

 

对于训练的气氛,我还是挺有自信的,新体验家长对我们的评价:“这里的孩子踢球气氛好HIGH哦。所以,什么样的教练带出什么样的球员,教练内心怨念,教出来的孩子肯定会抱怨。”

 

最后的比赛,课后考虑,之后我会以中间人的身份,加入比赛,通过教练拉开跑位,以及传球的时机,一点一点灌输足球意识。这点,我还是坚持TFA理念,教练不是站在场边说教叫教练,需要通过实际行动,带给孩子们更生动的教学体验,才算合格的教练。

 

还有一个细节,相信只有做过运动员的人才能感受的到,当比赛结束后,我宣布是巴萨队胜利时,那种震耳欲聋,兴高采烈的欢迎声,是发自内心为来之不易的获胜而欢呼的心声。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