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4月22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4-24 18:59:26|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22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4月22日

时间:13:00~14:00

天气:多云转中雨

空气:168/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26°/16°

主题:基本功的重要性

对象:U-8

人数:8人(张天洋、陈梓岩、吴水木、王邵天、姚博严、何俊韬、邹佳润、王睿阳)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2016年4月22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下午教完中山北路小学的课程,再回到机构内教课,从孩子们的训练态度上,有很大的落差,作为我来说,情绪多少也会有些落差。不过之后,也会调整好自己教课的情绪,不要对比。

 

从年龄段,中山北路小学一二年级,机构内一~三年级,训练周期,中山北路小学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机构的孩子,一半学员也是差不多的时间开始,有的甚至更长。

 

训练方案和上周五一样,只是内容上做了些调整,换了几个新的技术动作让他们尝试。说实话,U-8这个年龄段处在一个微妙的阶段。心理年龄早熟的孩子,已经可以学习教练教的一切了,而心理年龄晚熟的孩子,还要提醒他们排好队,别聊天,别打闹。

 

球感练习时,孩子们练习的态度还是有些怠慢。如何区分?从孩子们练习的速率就看的出来。喜欢足球的孩子,自我要求比较高,会不断提升触球的频率和速率。应付训练的孩子,能慢则慢,能走路绝不会慢跑。对于这样的练习质量,如果是有责任心的教练绝对看不下去的。

 

我中断了练习,又问了所有人一遍问题:“你们为什么来踢球?”有的回答:“学习基本功”,虽然这也是一种回答,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回答:我喜欢踢足球!或者想成为足球选手之类的回答。“学习基本功”觉得是我在逼他们学基本功的感觉。

 

张天洋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但这半年多的训练,我觉得他在球技上几乎没有什么进步,进步的是排队时不会和其他人激化矛盾了,改成和其他人聊天了。每次在1对1环节,和孩子们说明要点,就发现他低着头和其他的小朋友聊天,不单自己听不到我说什么,也影响其他小朋友上课。

 

我很尴尬地打断了他聊天,问:“张天洋,从去年9月份训练到现在,你觉得自己哪些方面进步了?”可能我的问题有点突然,他也没有回答。而我告诉他,这半年多,你排队排的比以前好多了。言外之意,就是你踢球没有进步。

 

换成防守方后,他还没意识到我的提问,继续和其他人聊天,导致队伍也排不整齐。我又很尴尬地打断了他聊天,问:“张天洋,这是第几次提醒你了?”说实话,他一次次的考验着我的底线。

 

比赛结束叠衣服的时候,我发现他叠衣服很整齐,于是又告诉他,教练发现,你这半年还有一个进步,叠衣服越来越整齐了。

 

出于职业道德,我觉得这样的孩子来参加训练课,上课不愿意学,别说进步不明显,我觉得根本就没有进步,而且还要影响其他人练习。别等家长提出来,为什么孩子练了这么久没进步?我都想主动和家长沟通,别再让他学足球了,真的是浪费钱,不如把钱用在他喜欢的兴趣上。

 

最后的比赛,开始加入了边线球的概念。之前没有参与比赛的时候,我会用示范告知他们,边线球开球的方式。今天尝试让他们自己发边线球,而效果有点糟糕,孩子们会出现对于边线球的命令模糊,继续比赛,需要吹好几次口哨才中止。然后是边线球发不来,或者2个人抢着发等问题,造成比赛的时间都被发边线球耽搁了。

 

中场休息后,我和孩子们确认了一遍,教练说巴萨队边线球,哪个队发球的举手?等两支队伍确认以后,再进行下半场比赛。但孩子们出界的概率太高,比赛始终断断续续,这又是一个新的要解决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