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4月28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5-01 23:11:0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28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428

时间:16:00~17:00

天气:晴

空气:177/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26°/14°

主题:基本功的重要性

对象:U-8

人数:7人(吴水木、王邵天、姚博严、何俊韬、邹佳润、王睿阳、陈梓岩)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上课前,孩子们给我的感觉就比较松散,以往很容易就摆好一排的足球,今天却莫名的觉得很困难。此外,训练场地调整到另一块,我也让孩子们把水壶从原先训练的地方拿过来摆成一排,也算是畅仕工作以来,首次让孩子们把水壶摆整齐。

 

步伐经常练习的关系,孩子们的进步明显,个别协调性不太好的孩子,慢慢地做,也能找到感觉。王邵天和何俊韬就属于协调性比较差的孩子,从今天的动作和练习结果来看,比较理想。

 

带球练习,简单的用脚弓或脚内侧进行一些绕桩,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已经有点难了,因此我更正的教案,没有让他们绕完标志盘后做基本功的练习,之后直线带球停球。可能难点在前面的绕标志盘,所以并没有针对扣球提要求。

 

通过一段时间教课,发现又有了新的问题,例如,技术部分动作教的多,能够激起孩子们的兴趣,但基础的都无法做到,做难的动作完成的质量也大大折扣,如果教的动作少,虽然可以提升熟练度,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兴趣点会大大降低,就会出现偷懒的情况。这也是让我困惑的。

 

对于喜欢踢球的孩子来说,你教什么他都愿意学,对于纯粹玩玩的孩子,他们最好按着他的性子来,有的还要和教练谈条件,不如意了,想练了就动动,不想练了就偷懒。所以,看到那些日本孩子的训练状态,真心羡慕。

 

之后技术部分的练习,做了几个较为简单地技术动作,踩球,脚弓推球,这些有点时间没有练习了,从孩子们的练习情况来看,完成的不错,教了一个较为复杂的拖球+外脚背的动作,稍微难倒了孩子,也作为了回家作业让他们练习。

 

11比赛,今天上课的孩子多数都是新入会的孩子,所以球感还是有些差,带球方向不明确,无法将球控制在脚下,停球也无法很好的停稳等一系列问题,让我觉得,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球感的进步仍不明显。

 

由于人数是单数,所以最后分队也分成了34,原先我把吴水木分在了3人一队的队伍中。而他认为这样的一个分队很不公平,开场先攻入一球,接着被攻入一球后,就坐在地上不愿意参加比赛了。

 

对此,我让他到场边休息,我也很直白的说:“球场不需要没有战斗力的球员。”他到场边,索性地上一躺。对此,我让他到休息区休息,而不是躺在场边,影响不太好。包括下半场,也没有让他上场。

 

比赛结束后,龍蔵:“教练问一下,正式比赛的话是几对几?”

孩子们:“1111.

龍蔵:“那裁判红牌罚下一名队员,只有10人对11人时,那剩下的10个人是继续比赛?还是放弃比赛?”

孩子们:“继续比赛。”

龍蔵:“今天因为有小朋友因为比赛少1个人,就放弃比赛了,那这样的球员也无法成为优秀的足球选手。大家回去可以上网搜索一下,很多球队都是在少1~2人的情况下仍能够战胜对手的。所以,只要比赛没有结束,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吴水木一开始有些情绪,不过最后还是帮助我一起整理了标志盘和背心,相信今天虽然没有比赛,但心理层面有了成长。相信在之后的比赛,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懂得如何应对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