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5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5-19 09:46:1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516

时间:17:00~18:15

天气:中雨

空气:92/二级良【美】

温度:27°/15°

主题:综合练习

对象:U-6

人数:20

小班:13

大班:7人(杨乐奇、姜有为、袁成浩、袁章凯、徐泽坤、陆禹诚、臧泽宇)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袁成浩自从去年入冬后,很久没有来参加训练了,这次见到他听话许多,相比去年刚来上课时执行力也强许多,但在情绪的控制上,还有点小任性,需要在沟通中运用些有说服力的话语技巧,让他执行,或者说被迫执行。

 

例如训练中会要求让小朋友将所有足球放整齐,一般做过纪律的孩子,都能够自觉摆放好,而对于散漫的他,我会抓住他迫切想要比赛的心态:“摆好足球才能够……”也算是谈条件。

 

热身还是以两人的手抛球引入,人数单数的情况下,一同参与。练习前他也主动提出要和我一组,考虑到袁成浩很久没有来参加练习,我也应了他的要求,和他两人进行了手抛球的练习。

 

步伐练习教的是侧移的动作,以往练习过的小朋友,已经找到了感觉,第一次练习这个动作的小朋友找不到感觉,需要不断地用不同的说明方式说明。说明的同时,自己也在思考用什么方式说明,孩子更容易理解。

 

带球练习,也是经常练习的孩子,控制球的能力越来越强,对于很久没有踢球的孩子,一开始会非常别捏,通过几回合的练习,才渐渐找到感觉。从训练态度上,这些U-6的孩子比周三周五U-8的那些孩子自觉。

 

个人技术练习,教了5个非常入门的技术动作,从孩子们的学习态度上,还是能够感觉到他们非常想把我教的动作认真做好,而不时像U-8的那些孩子,自认为已经做的很好了,象征性的为了完成我的要求而练习。

 

11对抗,主要还是让孩子们能够在面向防守队员的情况下,如何观察对手的站位,如何判断进攻的方向,以及如何将球控制在脚下摆脱对手。目前只有个别经常参加训练的小朋友,可以通过一些扣球变相摆脱对手。

 

最后的比赛,我还是以中间人的身份参与,在比赛前给孩子们提出几个要求,教练如何跑位,教练如何呼应,教练如何判断带球和传球,不过比赛结束有些仓促,因此没有在比赛最后让孩子们回答这些问题,下次上课会控制好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