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5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5-25 23:36:2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523

时间:17:00~18:15

天气:小雨

空气:151/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26°/21°

主题:综合练习

对象:U-6

人数:16

U-6年上:6人(杨乐奇、姜有为、袁成浩、徐泽坤、陶佳誉、袁章凯)

U-6年下:10

场地:人造草

助教:无

2016年5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上课前,一位家长问起她的孩子为何调整到了小班,我也很诚恳的进行了解答。这名孩子刚入会不久,同年龄中,他的身体条件符合了U-6年上的要求,头2次上课我让他一起参与训练,但通过观察后,球感不是很好。刚启蒙就做难以胜任的练习,会失去兴趣。所以,因此还是调整到了U-6年下班进行球感培养。

 

热身中除了手抛球,也渐渐加入了颠球,同时说明颠球的要领,个别孩子能够连续颠球2次,对我来说非常欣喜,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少能有人能够连续颠球超过2次,并用手把球抱住的,很期待这些孩子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在步伐练习中,让孩子们尝试了一个有点难度的步伐练习,想看看孩子们的训练情况。从结果来看,不太理想,于是临时调整做了一个较为简单地侧向步伐练习。对于原先的那个练习,考虑下次分解成2个动作,让孩子们先找到节奏感,再合并成一个练习动作。

 

以往的带球练习,会安排两个动作,而今天带球的练习情况,个人觉得不太理想,于是索性就将一个动作不断重复。由于这批孩子在我接手时做了很多纪律,孩子们也适应了我的教课方式,对于做重复的练习,并没有显得枯燥。当然,在练习的同时,需要我不断鼓励他们。

 

11的练习中,长期未训练的袁成浩还是会出现停球不稳,无法带球到想去的地方。在带球和基本功的练习中,只有重复地进行练习,需要达到一定的训练量,才能得到对应的熟练度。可能重复做一件事情会相当枯燥,但比起田径运动员,足球运动员的训练内容丰富许多了。

 

最后的比赛,袁成浩相对纪律性差些,由于他的自由散漫,把比赛彻底的搞砸了,所在地那支队伍最后大比分告负,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也没有过多的干涉比赛,只是让他自己意识到,总是发球和队友争,再把球送给对手,或者把足球踢进自己球门,才会造成这样的结局。

 

希望下周上课,能够看到袁成浩更多的变化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