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6月1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06-13 22:38:14|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12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12

时间:12:45~14:00

天气:大雨转小雨

空气:87/二级良【美】

温度:25°/20°

主题:游戏

对象:U-8

人数:14人(陈庆磊、王炜攀、顾弈麟、黄恺文、蔡立梵、翁碹宇、姜睿、顾陈毅、张纯凯、许尧、孙世豪、王子祺、胡文红)

助教:徐家静老师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分队背心

场地:学校放映厅

 

D级班培训后,借鉴其他教练的训练方法,创造游戏的灵感多了起来。乘着天气下雨,安排球队在放映厅训练的时机,让孩子们尝试了一个新的游戏,游戏的名字--“变色蘑菇”,也是灵机一动想出来的,

 

游戏内容就是先将人数分成2队,穿上分队背心,再使用背心对应颜色的标志盘,例如蓝队就用蓝色标志盘,红队用红色标志盘,然后用一半的蓝色标志盘盖在红色标志盘上,红色也是,然后让2支队伍把各自队伍颜色的标志盘翻到上面,数量最多的就是哪支队伍的获胜。

 

由于第一次尝试,总会存在规则的漏洞,那只有让孩子们通过尝试,来一点点弥补这些漏洞。而且人数较多,标志盘有点不够用,因此用了4种颜色的标志盘让孩子们尝试,对于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4种颜色问题不大。对于FC江湾小朋友的话,暂不考虑。

 

游戏中出现的问题,地板比较滑,因此标志盘很容易滑动,有些小朋友会把就近的标志盘移动到一起后,一下子翻2枚标志盘;有的会在游戏中发生肢体冲突,推、抢、抱,发展为吵架。

 

对此,将游戏进行了修改:

一、翻好标志盘的小朋友必须离开标志盘,不可以保护标志盘;

二、不可以擅自移动教练摆放好的标志盘;

三、根据人数又增加了5对标志盘;

四、将标志盘的间距扩大;

五、吵架的小朋友请到旁边不允许参加游戏

 

最后一回合,场面流畅许多,之前遇到的问题也都全部解决了。不过主要还是场地不够大,如果场地条件允许的话,跑动量其实还是挺大的。

 

第二个游戏,就是稻草人的游戏,先1个人抓,再增加到2个人,考虑到安全因素,还是提前提醒了跑动时需要观察其他小朋友的跑动位置,否则就会撞到一起。

 

最后是基本功的练习,考虑球不够,安排21只足球,这样做的目的,也可以增强孩子们触球的欲望,再加入了竞争,因此孩子们练习基本功的质量超高,个人觉得,这也是适合中国孩子最好的手段。

 

当然,国外教练希望足球训练时每人1个足球,但对于中国孩子来说,弊端就是每人1个球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就会思想开小差,有的不珍惜有球训练,只有让他看着别人练习,他才会想要练习。不信,你们可以尝试下。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