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6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6-19 13:21:4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6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17

时间:17:00~18:15

天气:晴转多云

空气:152/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31°/21°

主题:带球变向

对象:U-8

人数:8人(陈梓岩、姚博严、邹佳润、王邵天、石晓磊、余易、张天洋、何骏韬)

助教:金教练

区域:25×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组装球门、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看到周五班的小朋友,有种许久未见的感觉,各种原因停了2周了吧。大家的变化也很大,陈梓岩剃头了,邹佳润戴眼镜了,余易球感依旧保持的很好,张天洋阶段性的训练变认真了,姚博严一如既往的爱狡辩......

 

本周手抛球的练习加入了原地蹲下站起来把球抱住的动作,周三班的情况和今天一样,多数孩子无法将球的多点对准自己,因此将球扔的到处都是。提示他们需要将球扔在头顶的位置,那蹲下去站起来才能够完成,开始有人能够完成了。

 

不过颠球的练习,似乎还没有孩子能够连续颠球2次以上,这也是让我挺烦恼的,平时接触足球的机会一定很少,或者对颠球的练习兴趣点不高,开始要动动脑筋,如何让他们喜欢上颠球。

 

带球练习,熟练度不太明显,我不知道是标志盘摆放的距离有问题,还是其他原因,从触球的频率和速度,和视频中练习的情况是两种境界,当然,视频往往总是把好的展现出来。其实标志盘距离摆放的越小,难度越大,但从现状看来,标志盘距离大,完成的效果也不敬我意,看来还是需要堆积训练量。

 

基本功方面,这批新入会孩子已经没有抵触枯燥练习的问题了,内心也比较谦卑,发现自身不足之处,愿意重复地练习同样的动作。原先一些自认为技术很好,不想练技术的孩子,也已经淡出我的视线了。

 

原先的那批孩子,就同教练一样,宁愿培养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教练,也不要从其他机构招过来再培养。除非让他负责教练员的管理层,要想改变他的理念,根本不可能。所以对于那些每次想来玩不一样的孩子,对不起,这里不是早教兴趣班了。

 

11练习,也参考了KOKI的方案,本周做的也都是这个练习,进攻队员接到传球后,带球通过两侧的标志桶即可得分,防守队员抢球带球通过底线即可得分。不过今天的规则稍作修改,不是轮流互换攻防,回归到了原本的计分模式。

 

最后的比赛,教练作为中间人负责2条边的传接进攻,让孩子们更多的通过观察,做出合适的判断,完成进攻。可能个人还是偏向穆里尼奥的理念,进攻的时候就没有后卫的概念了,所有人都是参与进攻,因此对孩子们的要求就是,除了守门员,全部压上一同参与进攻。

 

遗憾地是,下半场的比赛,过程总是断断续续,主要还是跑位的问题,缺乏判断地意识,所以处理球失误率总是较高,之后还是需要灌输些结合实战的战术意识,让这些似懂非懂的孩子多少懂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