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6月18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06-19 18:42:40|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18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6月18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18

时间:09:00~10:00

天气:多云转阵雨

空气:66/二级良【美】

温度:31°/22°

主题:带球扣球

对象:U-8

人数:11人(王笑书、张方睿、汤乐天、夏卓恺、黎家铭、蒋嘉铭、杨苛瑞、韩梦媛、詹傲唯、卢良乔、余慕鸿)

助教:无

区域:25×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今天是FC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入会+体验共11人,对我来说,属于一个良好的开端,上课的内容也将兴趣转向提高班了,还是加入了足球技术中基础通俗的练习内容,作为提升兴趣的一部分。

 

手抛球是所有孩子喜欢的练习,简单,加上教练的赞扬,容易收获成就感,再一点点增加小小的难度,孩子们也愿意挑战,可能有的孩子会因“踢球”很难而放弃足球,而通过手抛球获得成功,对之后的练习也愈加期待。

 

孩子和成人一样,无论做什么事情也都是从简单到复杂,从不会到会,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没有捷径。所以,希望家长对孩子更多的耐心,不要看到孩子接受新知识比别人慢,就耐不住性子的指导和批评,不如和教练一起鼓励见证孩子的进步,哪怕只是点滴的进步。

 

步伐的练习,也将曾经畅仕做的教案,进行了改进。原先是步伐练习后直接退回出发的地方,而考虑到有的孩子后退时会和其他小朋友撞上,因此在标志盘尽头的两侧摆放了2个标志桶,绕过标志桶后回到队伍。

 

今天将TFA一个竞赛的内容,和步伐的练习结合了起来,用3种颜色的标志盘和标志桶摆放训练内容,并将队伍分成了3对,进行了PKPK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增加步伐练习的步频,没有竞争意识的话,很难提升速度。

 

带球部分还是以基本的带球转身,能够将球控制在脚下的同时,将球停在脚下并改变方向。很多孩子都是0基础,因此在左右脚的切换时,双脚的能力都相对较均衡,没有太大的差别。训练的同时,还要不断地提醒,优秀的足球选手可是左右脚都会踢球。

 

11的练习,以最简单地模式,所有选手面向球门,将球向球门的方向发出,3个孩子同时出发争抢足球将球踢入球门就算获胜。中间还插入了一些纪律意识,团队意识的细节,例如进球后捡球,排队速度快,为自己队友欢呼,同样一个11的练习,可以做到极致。

 

原先在日本机构教课,看到日本孩子喝好水就迅速到教练面前排队了,教练什么都不用说。但是中国孩子的情况不同,他们会在场边聊聊天,有的家长也会喂东西吃,所以集合的速度相当慢。所以通过加分的方式,让孩子们自觉养成排队快的好习惯。

 

下半场比赛,发生点小意外,以往我说“抢到教练足球后开始”,孩子们还是要抢一会儿才能抢到的,今天第一次球刚放脚下,就被小朋友迅速伸脚抢到了,超尴尬。以后还是需要和小朋友先保持点距离,否则球在空中落下的时机就容易被断球。

 

相信很多家长会看到很多比赛,孩子进球后,不懂得表达情绪,各顾各的往回跑了,或者进球后整个队伍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出喜悦地心情。我会让所有孩子们进球后欢呼才能得分,为的是让他们知道,进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整支队伍的功劳。

 

细节问题上,今天发现标志桶摆放的位置,铁门打开后挡住了,因此下次会调整下标志桶摆放的位置。另外教课结束后,有2个小朋友的足球忘记拿了,因此下次也会调整足球统一摆放的位置。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