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6月23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6-24 21:41:4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6月24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06月24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23

时间:17:00~18:15

天气:大雨转阴

空气:126/三级轻度污染【美】

温度:30°/24°

主题:带球变向

对象:U-6

人数:11+体验3(庞远石、朱子涵、倪嘉皓、杨乐奇、刘一诚、林卓然、陈梓岩、丁承孝、戴甄言、周善乐、张宇轩、侯宇彤、赖志远、高易)

助教:金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06月24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年初开学后,就没有带过周四班的课,很多孩子的名字都叫不上,好在平时有做签到,周四学校上完课后也会赶到球场担当助教,因此多数孩子的名字仍喊的上。当天还有3名孩子体验,对于喊出所有人的名字,有点难度。

 

16:55,多数孩子已经到球场,将所有的孩子集中了起来,给孩子们先做了下纪律,有的孩子已经陆续将教练的标志桶碰倒了。而且乘着集合的时机,也向家长们说明以往都是晚半个小时到球场的原因。

 

对于碰倒标志桶的情况,我告诉孩子们,教练放好的标志桶被小朋友碰倒了,如果教练再一个个去扶起来的话,会怎么样?个人觉得我这个问题问的有点难度,好在陈梓岩大一点,理解能力相对较强,马上回答会浪费训练时间。我也告诉其他小朋友,如果标志桶倒下的话,麻烦小朋友们帮教练扶起来。

 

热身做的也是前后左右方向识别的游戏,游戏的目的除了让孩子们识别左右,同时也需要让孩子们把自己的声音放出来,释放自己的个性,会要求所有小朋友开口说出“小朋友们往X跳!”

 

第一个练习还是以往周日班做的,抱着足球穿过两种标志桶摆放的球门,在游戏中会要求速度,抬头观察,避免和其他小朋友撞到。今天的人数比我想象中的多了点,于是在练习过程中,增加的标志桶的距离。金教练也提出范围有点小,下次再遇到14人的练习,我也会注意标志桶摆放的距离。

 

今天来了些新的小朋友,带球练习说明了带球的方式方法,每个教练对脚背带球的方法也不同,对于低龄的孩子,我还是以正脚背带球为主,大一点的孩子,已经能够控制脚腕的话,也可以让他们适当的倾斜脚腕,增加脚背触球的面积。

 

训练过程中,遇到标志桶倒下的情况,陈梓岩、高易和新来的张宇轩等小朋友,都有帮我把标志桶扶起来,最近新入会的多数孩子还都是挺听话的,也愿意配合教练完成各种足球课基本的规则与要求。

 

提问的过程中,高易提出用脚内侧带球,这个回答也没有错,可以利用脚内侧改变方向,不过我要说明的,是用正脚背带球,而不是用脚尖捅球。没有否认高易的回答,用示范演示了在变向时会用到脚内侧或外侧。

 

带球练习,进展是区分标志盘的颜色让孩子们进行判断,学会带球时候能够抬头观察,这样也有助于在比赛中能够观察球门的位置进行带球。其次是用声音的方式,让他们进行判断。

 

基本功练习,考虑到今天的孩子年龄较小,而且又有新体验的孩子,所以先让孩子们进行了手抛球的练习,再进展到踩球和脚功推球。通过公益课的执教经验,摸索出了让低龄孩子自觉练习的方式,训练的气氛相信在其他机构看不到的。

 

11的比赛,利用原先标志桶摆放的区域,先模拟了两次对抗,再将队伍分成两组,金教练负责一组,我负责一组,在热身部分摆放的标志桶区域,21球带球通过1个球门得1分,以此类推。最后计算排队分,加油分的总分。

 

比赛也分为了2组,将较听话的孩子分到金教练这边,我负责新来的,或者基础较差的孩子,主要还是调动孩子们比赛的积极性。通过不断地提问,让孩子们理解带球在脚下的重要性。

 

很久没有给自己教课打分了,除了多加了10多分钟,今天上课的质量相当高的,90分是给自己的评价。教课中细节还有些不合理性,例如区域的转换,摆放足球的目的,以及与助教的沟通还存在问题,下次继续改进。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