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06月2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6-26 20:59:06|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6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06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26

时间:08:45~09:45

天气:多云转小雨

空气:84/二级良【美】

温度:26°/20°

主题:内脚背扣球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9人(廖浩然、徐瀚晨、章宇轩、李承哲、陆近庭、丁承孝、程继萌、叶佳辰、陈启凡)

助教:金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06月26日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今天多数孩子都提前到场,并且都有和家长或其他小朋友一起踢球游戏,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也省去了第一部分的游戏。


我在U-6年龄段做游戏的目的:

一、作为热身的一部分;

二、提升孩子们上课的兴趣;

三、提升孩子们的注意力;

四、拉近新体验的孩子心的距离;

五、等待迟到的孩子(下一个训练项目中也有热身)。

六、通过游戏做纪律

......

 

游戏没做,直接进入区域范围内正式训练,热身是让孩子们抱着足球,到球门前折返。说明时用了比较形象的例子,问孩子们足球撞到墙壁上会怎么样?孩子们回答弹回来,于是我让他们也像足球一样,到墙壁(球门)前弹回来。

 

示范中,发现有几个球门的角度存在不合理性,于是临时调整了一下,今后摆放完标志桶,最好还是先自己做一遍,把不合理的球门都调整角度。

 

今天训练的内容延续上周脚内侧扣球的练习,在区域范围内摆放了许多的小球门,以往是带球通过球门,今天是在球门前用脚内侧扣球。

 

训练中会出现低龄(4岁)孩子对训练内容的不理解,我也考虑下次改变下说明的口吻,大一点的孩子都能够通过示范和说明,理解我训练的要求。

 

热身结束后,球感部分先练习了手抛球,培养孩子们对球落点的判断能力,接着进入踩球和脚弓推球的练习,下次可以再增加跨球的假动作练习。

 

技能部分,发现今天孩子们的人数不多,专注力也较为集中,因此恢复为11的对抗,对抗内容为一开始的带球扣球。

 

现在再回想下,如果带球练习结束后直接引入11的话更合适些,但一开始练习基本功,不确定孩子们会是什么样的状态,下次可以考虑把技术环节直接放在第一部分。感觉这样的话课程设计更流畅些。

 

最后的比赛,加入教练的话55,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进球,设计为了4个球门。可能有的教练会觉得,那分成2233,这样孩子们触球的机会更多。

 

但我的想法是,这9个孩子中,还有3~4个是年龄偏小,又没有足球基础,把他们拉出来比赛的话,比赛可能踢不起来。那不如让他们跟着大一点的小朋友一起感受下比赛,感受下进球的喜悦的气氛,也可以培养他们比赛的意识。

 

今天李承哲的表现有点糟糕,注意力不集中,训练不认真,还会破坏我上课的规则,对此,只能用引导的方式和他沟通。如果实在不配合,我不会训斥他,让他到旁边休息,考虑到底是训练还是回家,要训练就要遵守足球课的纪律。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