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6月3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2016-06-04 20:56:00|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3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6月3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6月3日 中山北路小学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3

时间:13:00~14:00

天气:中雨转小雨

空气:80/二级良【美】

温度:21°/17°

主题:跑动中的观察和判断

对象:U-8

人数:15人(陈庆磊、王炜攀、顾弈麟、黄恺文、蔡立梵、翁碹宇、江睿、顾陈毅、张纯凯、许尧、孙世豪、王子祺、瞿亦润、沈添乐、胡文红)

助教:徐家静老师

区域:15×15M

装备:标志盘、分队背心

场地:学校放映厅

 

参加D级教练员培训和其他教练交流时,据说某学校的校足球队一周多达15练,一天3练。我开玩笑说,我这里的孩子一周只有2练,一节训练课的时间只有60分钟,你们一个上午的训练量,就相当于我们一周的训练量了。

 

记得我们小时候一周6练,如今再组织身边的这群发小一起踢个球,已经难上加难了,他们的回应:“你小时候还没踢够啊?”所以,对于充量的方式的确可以出成绩。但是否科学合理?只有等这批孩子长大后,用结论证明一切吧。

 

今天又逢下雨,于是将训练更改在3楼的室内活动室。对于室内场馆来说,方案的设定也非常有局限性,于是将D级班上杨之恺做的一个照镜子的游戏给孩子们试玩了一下。

 

从气氛上来说,不像以往做的游戏喜悦的气氛很高,起初担心他们是不是觉得不好玩。但这个练习让孩子们的专注度极高,每个队员出发都需要通过观察才能完成任务,今后我也会考虑在设置方案中加入类似的元素。

 

第二个练习也是有关观察和身体协调的判断。同样的步伐练习,会在标志盘中穿插两种颜色的标志牌,不同颜色的标志牌就做出不同的动作。例如,今天用的是红蓝两色标志盘,红色跨左脚,蓝色跨右脚,

 

如果说以往的步伐练习,更注重的是动作的准确度,那这次的步伐练习有点偏向脑力考验,每次出发前,孩子们都会先考虑下出脚的顺序,练习的专注度也有所提高,之后也会让机构的孩子尝试这种练习方式。

 

最后有球练习,做的也是比较简单的小游戏,2人一组手拉手抢其他小朋友的足球,最后获胜的就是最终的胜利。原先想尝试不通过指导,让孩子们自己找寻制胜的方案,但看了3回合,觉得就是在胡闹。

 

第一回合结束后,我强调了必须手拉手才有资格继续游戏,散开的话就到场外。我一直在等比较有突破性的状况出现,可惜,还是没有。无奈,在游戏最后,向孩子们说明了这个游戏的诀窍。

 

TFA的教练在玩2人手拉手抢球游戏,首先就是通过交流统一方向,其次,1名控球能力强的队员保护足球,1名队员负责去抢其他人的足球。如果发生其他人来抢足球,两人可以利用身位的转换,封堵对方的抢球线路。

 

而我的理解是,最后拿球最多的是胜利者,那在倒计时的时候,以抢球的名义破坏别人的足球,让对手处在无球控制的状态,这样即使只有1个足球的那队,也可以获得胜利。

 

当然游戏的内容也要根据场地情况判断,如果敞开式的话,还是尽量以抢球为主,避免踢很远还要花时间捡球。如果是小场地铁笼围着的,可以考虑以破坏对方足球的形式,最后控球多的为胜者。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