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7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7-17 18:05:54|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7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715

时间:17:00~18:15

天气:中雨转小雨

空气:164/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35°/24°

主题:外脚背突破

对象:U-8

人数:7人体验(许尧、陈志涵、石晓磊、宋一哲、王炜攀、王凯文、余易)

助教:金教练

区域:30×24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7月15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在畅仕教课至今,大雨的情况,很少会有家长送孩子过来,而今天的情况比较特别,上课到一般地时候下起了大雨。为了避免让孩子们存在不安,我在教课中也加入了一些细节工作。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我也没有中断训练的意思,反而表情表现出非常开心,其实多数小孩子在雨中踢球还是非常开心的,只是家长担心孩子会伤风感冒,才会有所顾忌。

 

而且说话的语气上也发生了改变,比原先更活跃,让孩子们除了从表情上看出教练看到下雨很开心,内心的展现也非常重要,可以减少部分孩子的不安。其实下雨产生不安的原因,很多都是大人通过言行举止不经意间表现出来,让孩子们误以为下雨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回想我们小时候,用手接屋檐上淌下的雨滴;用脚踏路面上的水塘;甚至在积水的草地上翻滚滑翔......在我们的童年,下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而如今的孩子,下雨只能被关在屋内,完全感受不到被雨淋湿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游泳是整个人赤裸泡在水里运动,都不担心孩子生病,淋点雨就担心生病,这......

 

在此也声明一下,FC江湾公益课之所以场地积水取消训练,首先,公园草坪不像专业足球场,下面有排水渗水设施,一旦下雨积水相当严重;其次,公益课场地属于学校校区的公共用地,如果草坪被我们破坏的话,可能就无法再使用了。因此,还是爱惜,保护好这片公益课场地。

 

除了在表情、语气上,教练员的姿态也非常重要。以前也看到过一些教练,下了一点雨,躲雨跑的比孩子还快,教练看到大雨就这德行,却要让孩子风雨无阻,这不是说笑嘛。

 

正好一个训练内容结束的时机,我去让孩子们喝水休息,但没有说:“先去避会儿雨”,这句话就是一句病句。然后,就很淡定地和助教站在雨中等孩子们回来。许尧和王炜攀看到我们教练在等他们后,也本能的,像往常一样的跑回雨中过来排队。

 

又不得不提到在TFA工作时期,1月份,雨天,气温0~10度,我们教练在露天的球场从早上7:00上站到下午14:30,日本市场没有因为下雨而影响出勤率,一天的课时排满。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