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7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7-17 21:41:2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7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716

时间:09:00~10:00

天气:阵雨转阴

空气:156/四级中度污染【美】

温度:29°/23°

主题:内脚背改变方向

对象:U-7

人数:6+4人体验(黎佳铭、韩梦媛、王聿达、王笑书、郝仁泽、夏卓恺)

助教:无

区域:30×24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7月16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今天上课主要遇到的问题就是上课迟到和年龄段差别的问题。

 

上课到一半,突然进来的小朋友,需要重新对他们再说一遍正在练习的内容;其次,教练准备的教案也是从易到难,进行到后半程的话,孩子匆忙赶到球场,内心还没有做好准备,进入“难”的环节,那能力弱的小朋友也会减弱对足球的兴趣。

 

静安区本部这类问题已经好转很多,通过半年多给孩子们做纪律,灌输意识,多数孩子都能够提早到球场自己进行热身。但是FC江湾迟到的问题还是比较多,虽然会在公益课群和俱乐部群发提醒提早15分钟到场,让孩子们适应环境,适应教练,适应其他小朋友,但情况目前不理想。希望通过一段时间,这类问题有所改善。

 

试想下,如果我们和其他球队比赛,对方球队在规定的时间没有到达球场,我们会是心情?曾经在友邦保险接受过培训,美国人对时间观念非常强,认为迟到是对对方的不尊重。相信这个问题不单是在友邦保险,在全世界都通用的法则,所以,要让我们的下一代成为受欢迎的人,现在就该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

 

今天有3个新体验的小朋友,平均年龄5岁,由于没有在公益课做过纪律,所以教课中除了要教足球技术,还要教一些足球课基本的纪律和礼节。比方说,做过纪律的小朋友知道排队该怎么排,就不需要我去强调排队的问题,但新来的小朋友,要特别强调下排队该怎么排?应该是站着还是坐着?

 

同时,5岁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也比较弱,11的练习,赢了开心,输了就哭着跑到球场外找大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坚持让6周岁,包括6岁以下的小朋友先参加公益课的原因,他们对足球没有概念,练技术对他们来说太枯燥,不好玩,比赛一旦输了就不想再玩足球了。

 

所以,希望家长们能够理解我的方式方法,公益课就是培养兴趣,让孩子们通过完成简单地任务,收获自信,喜欢上足球运动后,再开始进行人格塑造。因此更多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而正式课程,就是学技术了,而不是再教排队怎么排?标志桶和标志盘可不可以乱扔?等等,这些基本的教育问题了。

 

当然,个别身体素质出色,听话,学习能力强,有足球意识的5岁小朋友,参加FC江湾6周岁,包括6岁以上的训练班也没有问题。今天新来了一名同样是5岁,但有足球比赛意识的小朋友,这种情况已经可以参加。但主要还是看家长愿不愿意让身体较小,对抗的话身体容易吃亏的小朋友,同大孩子一同训练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