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6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7-02 12:35:1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6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630

时间:17:00~18:15

天气:阵雨转阴

空气:121/三级轻度污染【美】

温度:34°/23°

主题:脚内侧扣球

对象:U-6

人数:12人(周shuo乐、赵云、陈梓岩、倪家皓、侯宇彤、林卓然、毛司齐、刘一诚、戴贞言、程继萌、赖志远、高易)

助教:金教练、陆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场地:人造草

 2016年6月30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训练前和小朋友比赛踢门柱,立柱2分,横梁3分,我击中2次横梁,1次立柱,继续以第一名蝉联冠军。

 

热身的球感练习,将脚下的基本功练习衔接在手抛球后面,说明上,也将踩球和脚弓推球作为挑战的第四关和第五关,原先想让孩子们练习跨球的假动作,个别孩子提出要喝水,我看了下时间,热身已满10分钟,个别低年龄的孩子注意力开始下降,于是取消了最后一个跨球的练习。

 

今天的主题是脚内侧扣球,先让孩子们熟悉下练习的规则是什么,奔跑到区域内摆放的标志桶前,好比撞到了一面墙壁,需要折返方向。对于低年龄的孩子,还是需要用些形象点的例子,大一点的孩子我就直接用折返表达了。

 

第一回合后,强调了速度的重要性,第二回合开始加快速度,抱着球理解的规则后,开始让孩子们尝试用脚带球,到球门前,用脚内侧进行扣球。

 

训练前摆放标志桶时,想尝试用标志桶围城圈,里面在零碎摆放标志桶,起初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一旦到外圈进行折返后,回到区域中间的标志桶进行扣球,但从训练的结果来看,和设想的完全两样,有的孩子索性就贴着外圈带球,绕着圈圈用脚内侧扣球。

 

对此,我也临场更改了标志桶的角度,但大框架摆放好后,再怎么改,也无法改的尽善尽美,因此事后考虑,下次球门还是以“T”字型摆放。

 

训练中,程继萌表现出了消极的训练态度,他的肢体语言表达出的是,“这个已经练过了,我会了,没有什么好玩的。”我找了一个时机,一回合结束后,问了新来小朋友完成的次数,又问了练习过这个内容的小朋友完成的次数,练习过的小朋友明显次数比没有练习过的多。

 

我问所有人,为什么练习过的小朋友做的次数多?没有练习过的小朋友做的次数少?一个小朋友把我要表达的用四个字概括了出来,“熟能生巧”。可能有的小朋友不理解“熟能生巧”的意思,我就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了一遍。

 

记得刚刚练习踩球的时候,怎么踩都踩不稳,脚弓推球也推不好,但我们每次上课都不断地练习,才会变得次数多速度快。足球训练就是这样,需要通过不断重复的去做,才会变得越来越厉害。油条教练希望每次安排的练习,都能认真去做。

 

11对抗,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这些兴趣班的孩子纪律都已经做好了,排队有排队的样子,教练说话注意力也集中很多,感谢陆教练这几个月来的栽培。不过有的孩子还不适应我的训练方案,第一次做11,还有些不适应,不过毛司齐即使对抗中落后,而排队的时机速度很快,并为球队获得了排队分,对他来说,这也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当所有小朋友了解了11的规则后,将稍大一点,听话一点的孩子分到了另一篇区域,分2组进行11比赛。原先还很担心我这边几个新入会的孩子,在执行力上会比较弱,没有想到好几个小孩子很有天赋,能够在一回合中得到许多分数。

 

最后的比赛,也是分成了2片场地进行,两片都是33的比赛。原先是以20×20M摆放,但从比赛情况来看,对小年龄的孩子来说距离还是有点长,下次33的场面,这么热的天,还是15×15M比较合适。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