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7月27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7-30 20:08:33|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27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7月27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727

时间:17:00~18:15

天气:晴

空气:152/四级中度污染

温度:40°/29°

主题:外脚背扣球转身

对象:U-8

人数:4人(黄效羽、傅荪悦、陈志韩、宋一哲)

助教:金教练、陆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组装球门

 

最近畅仕为了培养教练,因此在工作安排上做了调整,本人负责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的FC江湾,其他时间段U-6年龄段的小朋友交给新来的教练担当。因此一、四、日不更新教课日记。

 

今天的教案将2周前尝试做的一个方案进行漏洞的弥补,训练内容是参考科化的方案,两列队伍面对面,中间两侧摆放了3种颜色的标志桶,一列队员作选择,一列队员做判断。选择的队伍朝向1种颜色的标志桶带球,判断的队伍带球到同样颜色的标志桶,然后各自到对面的队伍排队。

 

在科化训练,我也参与其中,当时训练情况下,没有出现孩子们会做虚晃欺骗对手,都比较本分的带球到对应标志桶。有人肯定会认为,我没有听懂外教......不好意思,当时这个方案是中国教练根据外教的方案做的,说明时我在旁边,而且还是我主动提出需要教练示范下,所以不存在我没听懂或没理解。

 

而上周尝试了这个方案后,发现存在很多的漏洞,比方说做选择的孩子会出现慢吞吞的带球,或者会带球到标志桶前做一次虚晃。对比科化孩子训练的场景,完全是两番景象。

 

可能是第一次做的关系,孩子们还需要适应,以及等教练把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上周临时做了一些规则上的弥补,比方说判断的队员比选择的队员先到达对面,就可以得2分。不过从结果来看,有难度。

 

今天又尝试做了一次,补充了一些要求,例如不需要虚晃,直接带球到选择的标志桶进行外脚背的绕圈,然后到达对面。相比第一次练习,稍微流畅了许多,但是带球环节,黄效羽始终慢吞吞的带球,甚至走路,不单是带球环节,基本功练习也是这样的态度,这也是让我头疼的。

 

进阶环节,充分利用3名教练的资源,不让助教也闲着,每人拿1枚标志盘,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后,再进行判断。当然,教练间的交流也很重要,不能通过语言将标志盘举起,让孩子们学会观察。

 

有的孩子也非常聪明,能够观察教练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这也是足球训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比赛中,对方也不会用语言告诉我们对付我们的战术,只有通过自己的观察,思考,判断对方的想法和目的。

 

足球不是傻瓜玩的运动,踢球踢的好的人都很聪明。反而非常反感那句:“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