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7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  

2016-07-04 11:21:40|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7月3日 畅仕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73

时间:09:00~10:00

天气:中雨转阵雨

空气:27/一级优【美】

温度:30°/24°

主题:脚内侧扣球

对象:U-6

人数:4+2体验(王凯文、徐翰诚、刘诗皓、薛子岳、章宇轩、)

助教:无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早晨受下雨的影响,出勤率不高,加上体验的也只来了6人。了解了请假的理由,3名孩子是因为发烧,其他的情况不详。摆放标志盘时,根据到场孩子的情况思考选择教案,最后还是决定做FC江湾的教案,对入门的孩子们来说更简单点。

 

好久不见王凯文,个子长高了许多,上课前观察了对象,同样幼儿园年龄段,小中大班的小朋友生理就有明显的区别。等教练员到齐的话,考虑周日班也需要分2个班上课了。

 

对于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我得心应手,让孩子们尝试手抛球接球,可以弹一下地接住,对于王凯文,可以要求他直接在空中把球接住,或者拍手后直接接住。

 

基本功环节,也调整在了手抛球后面,为的是让孩子们在收获自信时,敢于挑战后面的难度,从练习的气氛来说,孩子们都能够按要求,认真的去练习我安排的内容。

 

步伐训练前,先穿插了左右前后方向的训练,为的是让孩子们分清自己的左右脚,左右方向性,也是为了让他们在之后的训练中避免方向性的混淆。

 

步伐练习中,徐翰诚由于体型小,摆放的标志桶间距对他来说有点大,不过也无法再缩小了,否则我就没有办法做示范了。一开始也发生了小朋友视觉混淆的情况,一格标志盘踩一次,个别小朋友踩了2次,以此判断在外面也练习过。

 

带球练习,个别小朋友还是会出现右脚扣球和左脚扣球方向性上的错误,一回合后,让助理教练一起再重复了一遍。章宇轩还能够用外脚背扣球转身,也让我更确定他学过足球了。

 

11的对抗中,采用了最简单地那种对抗模式,直线喂球,让孩子们追球,最后踢进球门后即可得分。个人能力强的小朋友,可以带着足球去想要去的地方,个人能力弱的小朋友,很难控制好球的方向。

 

比赛中,由于王凯文的个人能力较为突出,所以一个人带球突破很快就代表阿根廷3:0领先,为此,我也让2位助教一同参与其中,控制好比分的节奏性,如果比分拉开太大,对于孩子们来说会降低兴趣度,于是最后一分钟用进球加10分的方式,缩短比分的差距。最后落后的中国队,完成了反超比分,战胜阿根廷。

 

薛子岳是今天第一次体验的小朋友,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不会正面看着你,性格属于内向,身体的反馈情况也比较慢。这种类型的孩子需要教练花更多的精力在孩子的身上,和他多交流,走入他的内心。有机会我想尝试当一次助教,让他一节课后,能够开口和我对话。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