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7月2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07-04 09:05:43|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2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7月2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72

时间:09:00~10:00

天气:阵雨

空气:27/一级优【美】

温度:32°/26°

主题:脚内侧扣球

对象:U-7

人数:10人(王笑书、黎家铭、夏卓恺、王聿达、卢良乔、韩梦媛、唐翊宁、杨苛瑞、许书衡、詹傲唯)

助教:无

区域:3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场地:人造草

 

FC江湾刚决定好场地使用的时间,并入会10人,场地方却因9~11月起,双休日9:00~14:00的两片场地已被其他青训机构签订协议使用。对于这样的现实,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与刚入会的家长开口,不断地变数,影响了机构的信任度。为了不使事态扩大,无奈安排一名会员退费。

 

可能有些事情的处理上,我太“年轻”,我害怕呕心沥血组建起来的FC江湾,因一次煽动性的质疑遭毁灭。这个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人更在意FC江湾的存在,我会想尽所有的方式守护住TA。在此向“被”退会的家长表示歉意,如果可以,等FC江湾强大后,场地时间能按我们的想法说了算后,欢迎回来。

 

热身是手抛球游戏,让孩子们获得成就感,进阶到用脚做基础的基本功练习,孩子们也愿意尝试更有挑战性的内容。当孩子们的基本功能力,排队的纪律性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以整队的形式进行。和FC江湾公益课,畅仕一样,最难的是开头,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将足球课的规矩做好,让孩子们先养成好的习惯,现在再上课顺利许多。

 

对于步伐练习,FC江湾这里的孩子出现了从未遇见过的新问题,以往教一个格子左右脚踩2次的练习,都非常顺利,一般一节课内90%以上的孩子都能够掌握,但是这里的孩子,10个孩子只有一般孩子能够理解,而且2节课后,仍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下次上课,看来还是需要新的说明方式再尝试下。

 

带球及脚内侧的扣球,有的小朋友通过2~3次的训练,一点点找到扣球的感觉了,詹傲唯的进步也很大,从分不清楚左右,到知道用哪个部位扣球,到现在能够贴着标志桶扣球转身,都是通过一次次重复的练习,才看到今天的进步。有的教练每次上课都要换不同的训练内容,新教的还没有掌握,又换新的动作,那孩子们永远掌握不了。当然,也不是一尘不变的。

 

近阶段,先让FC江湾的孩子了解脚的各个,对于带球扣球的练习,一点一点增加带球的距离。或者在带球中增设一些小关卡,加大练习的难度。个人认为,兴趣班的教案可以变化细节,而不是整个框架,盲目的变换一个没有做的方案,肯定存在不合理性,如果教练能够发现问题,修改方案,那问题不大,设计出的教案漏洞百出的,违规足球常理的,孩子训练的再熟练也是浪费时间。

 

111的练习,这些孩子已经逐渐有了纪律性,因此在练习中,开始渐渐强调触球的部位,在关键点,会提醒孩子们用今天学习的脚内侧扣球改变方向。夏卓恺、杨苛瑞的球感非常好,总是能够将球粘在自己的脚下。只有敢于拿球,敢于控球,才能够组织进攻,策划进攻,甚至进球,所以也可以通过控球能力,判断孩子的发展方向。

 

最后的比赛,比起上周有点断断续续,孩子们带球的目的性不强,很少人敢于拿球带球,由于场地有积水,我又装备的是平底鞋,因此也没有刻意的带球,给孩子们做带球的示范,下周做好准备,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看到带球的重要性。

 

最后1分钟时,我一直在等待这些孩子能否在最后一刻完成进攻。终于,追加了最后一次进攻后,黎家铭攻入了制胜一球,为所在的队伍获得胜利。我比较擅长营造比赛的气氛,整场比赛下来,不但可以拿捏住孩子们的情绪,也能感染家长们的情绪。相比有些机构家长们从头到尾看手机,如何让家长投入也是我的工作。

 

课程结束后,和孩子们继续玩踢门柱的比赛,击中8次横梁,1次立柱,积26分遥遥领先。下次再改进下游戏规则,击中立柱再弹进去可以再加1分。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