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8月7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2016-08-10 15:04:10|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7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7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7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87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

空气:56/二级良【美标】

温度:34°/27°

主题:脚内侧的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1人(王聿达)

助教:金教练

区域:15×15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今天1个人上课,因此上课的节奏也放慢了很多,并在训练的每个环节中,加入些趣味性的节目,例如王聿达每完成一项练习,教练员就掌声鼓励。

 

如果教练幽默感比较强,也可以加入一些类似相声和段子的表演,当然,这就要看教练的默契度了。

 

其实人少,年龄段小的情况下,可以以游戏热身,不过看王聿达专注度很高,比同年龄的小朋友“成熟”,因此我就直接选择正常上课了。

 

王聿达手脚协作能力突出,热身部分的练习不需要太多说明,都能够迅速完成教练的要求,并且越做越好。对于这样的小朋友,我一般安排次数去挑战,否则他完成后认为很简单,就不愿意多做练习了。

 

步伐练习,让王聿达把最近教的3套动作全部巩固了一遍,身体灵活性,重心的控制,步伐的协调性都很出色,专注度也非常高,即使有点累也能够咬牙坚持。

 

运球部分,除了温习了之前教的几个方案,也增加了带球传球部分的练习,也是FC江湾之后几次上课会做的教案,提前在11的课程中实践了一下。

 

由于上课人数少,所以将11的部分,改为了技术练习,教了几个会在11,或者比赛中比较实用的几个假动作。

 

起先以为王聿达会觉难,选择放弃。所以引导他,如果学会这个假动作,在下次11或比赛中,就可以战胜夏卓恺和黎家铭。他原本内心也挺好强,拥有战胜他们的信念,因此一直很认真的在研究这几个假动作。

 

最后的比赛,从王聿达在脚内侧扣球上已经渐渐找到感觉,能够用扣球改变方向,将球带到想要去的地方。当然,在有防守队员的压力,会降低成功率,但对手同样是教练和小朋友,孩子们连教练都敢于挑战的话,就更不惧怕普通的小朋友了。

 

期待下次比赛中,能够看到你的进步,也希望你们这些小朋友能够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和成长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