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8月1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08-16 10:15:28|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1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1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813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

空气:46/一级优【美标】

温度:36°/27°

主题:脚内侧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9人(黎家铭、夏卓恺、杨苛瑞、李向宇、唐翊宁、王聿达、许书衡、詹傲唯、卢良乔)

助教:陆教练

区域:20×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2016年8月13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今天在训练方案上做了调整,训练穿插了传球,但传球并不作为训练的主题,因此也没有刻意的去指导及纠正传球动作,更多的还是让孩子们用自己惯用的方式去触球。

 

步伐结合传球的训练中,有小朋友提出标志桶是派什么用的。一般地教练,标志桶的作用,就是范围,而我将标志桶模拟成了比赛的场景,让孩子们结合比赛场景练习。下次可以再强调标志桶摆放的目的。

 

如果给这节课挑毛病的话,首先是标志物区域的摆放存在问题。预计上课的人数不多,因此只摆放了一排标志盘。而实到人数无法满足一排标志物的摆放,临时增加了一排标志物。

 

不过问题来了,2排标志物距离摆放的太近,会发生小朋友侧移时可能会和教练发生碰撞。下次教课还是需要先规划好人数多的情况下,标志物的区域,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包括之后的带球传球,跑位,由于在FC江湾这边第一次尝试,孩子们还不适应新的训练方案,会发生跑位错误,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今天上课的目的,还是让孩子们先把流程做对。

 

有的青训机构每次都会推翻上一次的教案,教新的内容,不是说不可取,但是每次都做新的内容,孩子们首先需要去适应新的教案,而且教练教的内容还没有熟练,下次训练又要去适应新的内容了。个人从形式上变化不会太大,等孩子们熟练后,再一点点稍微做些变动,增加些新鲜感。

 

上课中,FC江湾做过纪律的孩子,包括年龄大一些的孩子,上课的专注度还是挺高的。少数没有做过纪律的小朋友,足球课上会发生做些和足球无关的事情,这就需要教练用技巧和耐心去应对这些小朋友了。

 

除了教案的说明有待改善,通过今天的课程,发现60分钟的足球课,如果做2个新方案的话,在说明时就会浪费许多的时间。因此考虑一节课上穿插一个新的内容,才能保证时间的使用。

 

11的训练前,还是发生了最近发生的问题,小朋友知道又是11的练习时,表示出扫兴的口吻和表情。我将所有的队员集合后,开始提问:"知道一场正规的90分钟的足球比赛,会出现多少次11的情况?"

 

有的小朋友回答3次,5次,有的回答100次,当我告诉他们达到200次,甚至更多。并告诉他们,只有通过11的练习,每次都能过掉对手的话,才有机会获胜。

 

11的比赛中,根据孩子们的能力进行喂球,能力弱一点 ,让他们用学到的脚内侧扣球带球通过球门就算完成任务。能力强的队员,就喂到2个人中间的位置,让他们抢球。夏卓恺和黎家铭一回合挺精彩的。

 

杨苛瑞的运动能力也非常出色,教练教的动作都能够很快领悟并完成,但有一个缺点,现在还来得及纠正,对他今后来说,不单在足球领域能够成功,相信做任何事都会成功,如果不及时纠正,他的成长道路会比普通人经历更多曲折。

 

好几次训练,累了就跑到场边休息,渴了就到场边喝水。试想下,平时养成了自己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习惯,今后比赛中,最后1分钟,对方在进攻的情况下,觉得累了,跑不动了,思想上一放松,那他防守的这边就容易被对手突破,导致失球,或输掉比赛。那所有人的努力都白费了。

 

所以,哪怕球技再出色,没有自我管理能力的球员,长远一点考虑,无法成为优秀的球员。近一点考虑,足球比赛中,教练也不会安排意志品质薄弱的球员上场,因为无法得到队友的信任。

 

希望下次训练能够看到杨苛瑞的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