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8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2016-08-25 00:01:22|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820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

空气:46/一级优【美标】

温度:36°/28°

主题:脚内侧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8+1体验(蒋嘉铭、李向宇、杨苛瑞、王聿达、黎家铭、许书衡、夏卓恺、唐翊宁)

助教:陆教练

区域:20×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2016年8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20日 FC江湾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也许对FC江湾的期望过高,因此在教案的设置上,助理教练都察觉出U-6学的方案难度比畅仕高很多。

 

的确,个别上课专注度高,或者说已经想要提高的小朋友,对于增加难度问题不大。但对于兴趣培养的小朋友来说,的确有点深度了。如果训练任务难以完成,也会降低兴趣,也就意味着降低了足球的专注度。

 

因此,下堂课程,还是回归到U-6年龄段该有的难度。如果当天课程的对象都是专注度比较高的孩子,就选择备用的训练方案进行上课。

 

今天球感练习的内容上也大同小异,不过对球落点的判断已经从手,转移到脚了,更多的让孩子们结合用脚来完成每次的触球。

 

在技术动作上,也引入了教练作为防守队员,不过今天适当在有防守队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改变方向的合理性。例如防守队员伸出哪只脚抢球,那控球队员本能的作出哪个方向的改变。今后的基本功练习,也会更多的以防守队员的加入,让孩子们本能的做出变向。

 

步伐练习中,加入了接球、停球、传球的部分,不过从结果看来,教学点太多,步伐动作还没有做到标准,引入传球部分的话,显得有些不合适。下堂课程还是先将最基础的动作完成,再增设教学环节。

 

包括之后的带球传球,也相当于畅仕U-8的训练内容了。训练中已经加入接球队员的站位,因此在难易度上,我还是需要做下调整,先把基础打好后,再根据上课对象提升训练难度。

 

11的比赛,还是根据孩子们的个人能力喂球,个人能力弱稍微弱一些的,就喂给他们比较容易处理的球,让他们获得分数,提升带球的自信心。而双方能力都比较强的,就增强对抗的强度,将球喂在需要发生身体对抗的位置。

 

最后的比赛,还是鼓励孩子们自己带球,因为训练中的带球没有防守压力,所以慢慢悠悠的带球问题不大,但加入对抗后,心理上的抗压能力全都显现了出来。抗压能力强的,即使防守队员再多,也敢于拿球,抗压能力弱的,就会出现不知所措,很随意的将球捅远。这也需要通过一个过程来改变。

 

选择王聿达担当当天的队长,因为在比赛中,王聿达有过2次长距离的带球突破,从后场带到前场,完成了我比赛中对大家的要求。只有敢于拿球,才会有更多的进攻机会,拿到球踢给对手,就非常被动,然后输掉比赛。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