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8月2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2016-08-26 12:06:57|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2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2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821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

空气:52/二级良【美标】

温度:36°/28°

主题:脚内侧改变方向

对象:U-6

人数:1人(韩梦媛)

助教:无

区域:20×15M

装备:球、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今天补课班的对象是女生,人数1名,助教无,相比男生,11的上课条件,又增加了难度。

 

与男孩不同,国内的家庭环境、教育环境,很少会让女生接触足球,即使中国女足问鼎世界杯,大环境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出国深造,考公务员,将孩子作为改变家庭命运的希望。

 

FC江湾新开班会员12人,就有2名女生入会。畅仕基地70多名会员(有出勤率,非入会不来的会员),目前你也只有1名,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支持。况且,FC江湾凝结了2年来的心血,也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总结了上周补课班的情况,对于兴趣入门的韩梦媛来说,教足球基础功,会显得枯燥无趣,从表情察觉出兴趣度几乎降到冰点了。为此,今天课补课前,和家长说明了下今天上课的内容,主要还是以游戏培养兴趣。

 

在球场的布置上,也直接将练习区域分为了3块,2块是游戏用,1块练习用。游戏其实也很简单,传统的打保龄球,和零散的踢倒标志桶的游戏。还是想说,游戏好玩不好玩不是内容,而是教练如何去营造好玩的气氛。简单地理解,球场比赛,有观众和没观众,气氛完全两种感觉。

 

当韩梦媛的表情不错后,开始进行后面的足球练习。根据不同的对象,训练的难易度也会调整,今天安排的更符合韩梦媛这个年龄段训练的内容,让她能够通过努力练习,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比赛的内容设置成挑战自我的模式,在球场内用标志桶摆放了很多球门,要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看韩梦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多少个球门。当然,在计时上,我也会做些调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快或放慢速度。

 

训练最后,还是穿插了反应类的小游戏,让韩梦媛和爸爸一起参与,包括之前热身的游戏也是爸爸加入。结果也可以想象爸爸让着韩梦媛,韩梦媛也能够隐约感觉到是爸爸让着她,四目相对的场景的确很温馨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