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岡本龍蔵

追求完美的人,永远走不到世界的尽头!――岡本龍蔵

 
 
 

日志

 
 

2016年8月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2016-08-08 08:06:45|  分类: 2016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8月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2016年8月1日 FC江湾补课班教课日记 - 岡本龍蔵 - 岡本龍蔵 

 

日期:2016年8月1日

时间:16:00~17:00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空气:82/二级良【美标】

温度:32°/26°

主题:脚内侧扣球

对象:U-6

人数:2人(杨苛瑞、许书衡)

助教:金教练

区域:20×20M

装备:标志盘、标志桶、分队背心

上课前和杨苛瑞和徐书衡玩射门的比赛,射中立柱2分,射中横梁3分,最近加了新的规则,射中立柱或横梁,再弹进球门后,再加1分。

 

杨苛瑞射门的感觉非常棒,同年龄的孩子里,他射中立柱的概率是最高的。我也没有指点孩子们射门的姿势和技巧,让他们自由的发挥。

 

以前遇到一个阿姨在马路边看孩子们射门,她很热心的喊:“这小家伙怎么拿脚尖捅球的啦!不对额!”

 

射门一定是用正脚背的吗?当然不!推射用的是脚弓,也是准确性最高的;搓射是用内脚背或外脚背;抽射是正脚背;垫射是用脚的任何部位。对于守门员来说,最难的是用脚尖的捅射,球的线路和速度会非常地诡异,很难做出判断。

 

因此,当孩子们的协调性,生理未达到成熟的状态,个人不太介意他们用射门方式方法射门。有人问:“那用脚尖捅,孩子的脚不会疼啊?”我对这样的疑问也充满疑问,每个孩子自身具备触觉功能,没有孩子学走路时知道摔跤会疼,还故意往地上摔的。疼不疼他们自己知道,如果个别孩子脚尖捅射会疼,那他们也会尝试其他射门的方式。

 

补课班主要也是回顾最近的教学内容,通过内脚背的扣球改变方向及过人。杨苛瑞的专注度比较高,对足球充满兴趣,加上平时接触球的机会也比较多,因此练习的情况也比较出色。

 

许书衡接触球的机会比较少,球感稍弱,可能平时很少运动,肢体的敏捷度稍弱,不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塑性还比较大,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能够改变这样的现状。等到四五年级后,再想通过练习改变的话,难度就比较大了。

 

1对1的技能中,杨苛瑞的球感出色的一面体现了出来,对于体型略大于自己的对手,通过控球能够避开许书衡的防守。

 

包括比赛中,杨苛瑞敢于控球,射门,即使面对教练和家长,也不会胆怯,许书衡除了技术部分,自信心上也有所欠缺。这也是在之后的指导过程中,需要进行技术及人格上的培养。

 

在此,也感谢一同参与比赛的家长们,忽略比分。能够和自己的孩子踢球,击掌,欢呼,给孩子的童年植入一段与亲人做相同兴趣爱好的事情,今后一定会非常感动的。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为足球教练,只要对足球有兴趣,通过教育的手段,以及孩子自身内心渴望改变,一定会见证孩子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